首页 看点 陕西省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表彰大会

陕西省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表彰大会

3月7日,陕西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表彰大会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琳,副省长窦敬丽,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井剑萍,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聪聪等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代表颁奖,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玉娥致辞。

会议指出,2022年是陕西妇女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成就非凡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团结动员各族各界妇女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在抗疫主战场守望相助、在“六稳”“六保”中克难奋进、在应对重大自然灾害中担当作为,1900万三秦姐妹坚实而闪光的足迹让人骄傲、平凡而伟大的身影让人感动,用奋斗汇聚了“她力量”、用实干撑起了“半边天”。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省广大妇女要高举旗帜、感恩奋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各级妇联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中开创新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在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再上新台阶,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巾帼力量。

大会共分为“初心绽芳华”“筑梦向前行”“奋进新征程”三个篇章,由多位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建功先进个人、陕西省三八红旗手等参与演出。会上为202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和巾帼建功先进个人(集体)进行颁奖,表彰陕西省巾帼文明岗、陕西省巾帼建功先进个人(集体),并发布2023年服务妇女儿童十大民生实事。

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厅级女领导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代表,最美家庭代表,港澳台侨胞代表,省妇联常委、执委及省妇联在职、退休干部代表等共600余人参加大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