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中医药大学隆重举行第36届文艺百花奖汇演

陕西中医药大学隆重举行第36届文艺百花奖汇演

12月9日晚,陕西中医药大学会展中心灯光璀璨、歌舞飞扬,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全体校领导、师生代表等欢聚一堂,共同欣赏第36届文艺百花奖汇演。本次汇演以“精诚仁朴70载百花齐放竞芬芳”为主题,由“杏林同源起”“岐黄赤子心”“本草新时代”“百花向未来”四个篇章组成。节目融合舞蹈、歌曲、朗诵、情景表演等形式,重温建校以来的峥嵘岁月,感悟代代传承的医者仁心,细数干事创业的熠熠荣光,激励新时代陕中医人勇立时代潮头、再创辉煌。

汇演主会场

在如梦如幻的灯光照耀下,整个舞台显得绚丽多彩。开场大型乐舞《大医赋》将“大医精诚”和“汤头歌诀”融入其中,展现了陕中医人继承和发扬延安革命精神,勇于担当的济世情怀。

开场乐舞《大医赋》

第一篇章为“杏林同源起”。交响音诗画《穿越时空的呼唤》以情景朗诵与合唱相结合的表演形式,再现了建校70年来陕中医人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女子舞蹈《远黛》与男子舞蹈《百川》交相呼应,表达了陕中医人坚定信念、脚踏实地、顽强拼搏、勇于奉献和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

音诗画《超越时空的呼唤》

舞蹈《远黛》

舞蹈《百川》

第二篇章为“岐黄赤子心”。歌伴舞《追梦之路》描绘了建设南校区的难忘回忆。武术表演《中华武术魂》讲述了中医和武术相辅相成的发展之路。女子舞蹈《绽放》诠释了陕中医人献身岐黄终不悔,弘扬国粹布天涯的炎黄赤子心。歌曲《有我》歌颂了新一代陕中医学子英姿勃发、志存高远、拼搏奋进的豪情壮志。

歌伴舞《追梦之路》

武术《中华武术魂》

合唱《有我》

第三篇章为“本草新时代”。舞蹈《山河图》勾勒了壮美的山河画卷,彰显了陕中医人扛起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歌曲《医路初心》讲述了医护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战斗在疫情最前线的感人故事。朗诵《陕中医人的歌》述说了七十载风雨兼程建功立业的艰辛。歌曲《我笃信你》呈现了陕中医人坚定信念跟党走,秉持初心再出发的奋斗宣言。

歌曲《医路初心》

朗诵《陕中医人的歌》

第四篇章为“百花向未来”。歌曲串烧《天下安康》《青春恰时来》《我们》唱出当代陕中医学子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勇往直前、奋力拼搏的心声。

合唱《领航》

汇演在大合唱《领航》中落下帷幕。嘹亮的歌声唱响了陕中医人自强不息、勇于担当、逐梦前行的精神,唱响了陕西中医药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整场演出激情澎湃、唯美如画,优美的音乐、动人的舞姿全方位展现了陕西中医药大学美育教育的成果与风采,为广大师生及海内外校友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来源  陕西中医药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