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陕西交院学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夺得一等奖

陕西交院学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夺得一等奖

11月24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夺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陕西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国家级获奖数量位列全省专科组第一,获奖等级创该校参加此项竞赛历史新高。

校领导慰问暑期集训师生

校领导慰问暑期集训师生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学校党委书记杨云峰多次审核备赛方案、指导参赛工作,其他校领导数次慰问鼓励集训师生。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通识教育学院的精心组织下,经过广泛动员、初次选拔、暑期培训、赛前集训等环节,历时10个月,共选派17支代表队参赛。备赛过程中,指导教师团队严抓细管、参赛学生刻苦训练;参赛期间,各参赛队攻坚克难、密切合作、协同努力,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专家为陕西交院学生进行数学建模培训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国家A类奖项,创办于1992年,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也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参赛队(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全国一等奖获奖率仅为0.6%。

数学建模教师团队合影

自2000年学校首次组队参加该项比赛以来,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不断加强研究探索,注重教学改革。通过创新培养选拔机制,建立项目负责制,着力强化学生数学思维能力培养,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实践动手能力以及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本次获奖成绩的历史性突破,充分体现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和“三教”改革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对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加快“双高”院校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来源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