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双高建设推进会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双高建设推进会

会议现场

11月23日下午,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双高”建设推进会,安排部署双高项目建设,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推进双高建设落地落实落细,会议由该校党委副书记朱华斌主持,学校党委班子成员、13个专项工作组和4个工作保障组负责人、双高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程书强院长讲话

程书强院长作题为《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以“双高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讲话,全面安排部署学校“双高”建设工作。程书强指出,双高建设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带动学校全方位发展的强大引擎,他从四个方面做了强调和要求。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增强“双高”建设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他指出既要高质量完成省级双高项目建设任务,更要瞄准国家双高、职教本科的目标推进学院整体工作。二是找准差距,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双高建设任务。各项目组要对照我校双高建设方案、对标国家双高条件,找差距、查短板、寻弱项,精准发力,科学规划,围绕标志性成果抓创新、求突破。三是实施项目化管理,落实落细,大力推进“双高计划”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双高计划”建设5年一个周期,优进劣汰,动态调整,必须要狠抓落实,全员参与,实施项目化管理,分解任务,责任到人,挂图作战,明确进度,加强检查督促,奖勤罚懒,追踪问效,确保落实。四是凝心聚力,奋力拼搏,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学校要围绕科学发展,着力提升内涵建设水准,迅速抢占未来职业教育的战略高地,抢占地方特色高地,抢占产业高地,使学校成为财经商贸类职教政策、制度、标准的标杆校,为财经商贸类职业院校职业教育发展提供陕财智慧和陕财方案。

会上,双高办解读了《“双高计划”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和《“双高计划”建设实施方案》;并就双高建设任务的分解和绩效目标的确定作了说明。大数据与会计和市场营销两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分别就双高建设作了交流发言,汇报了前期的建设进度和成效,并就专业群的下一步的建设设想作了汇报。

党委书记张志华强调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双高”建设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华强调:一是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双高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建设与“双高”建设工作融合起来,将党的建设与思政工作、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同部署、同落实。二是“两工程和两计划”,同向发力同频共振。通过实施厚德育人工程、党旗飘扬工程、薪火育人计划和向日葵育人计划,全面加强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建设,激发全员参与“双高”建设的澎湃热情和不竭动力。三是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统筹协调。双高建设办公室要做好统筹协调各专项工作组和保障组的工作,各组也要做好组内成员部门间的协调工作,遇事要多沟通不扯皮。四是做到全员参与,实现高质量发展。双高建设不是几个部门和几个项目组的事情,而是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的任务,做到“人人知晓双高、人人建设双高、人人奉献双高”。五是要加强考核检查,为双高保驾护航。强化督促检查,要将双高建设绩效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作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的依据,确保有序推进。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本次会议是一次凝聚共识、夯实责任的会议,为提升办学综合实力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学校“双高”建设的冲锋号,助推学校双高建设进入快车道,接下来陕财职院全校上下将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以“双高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来源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