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中国梦 航空梦”航空科普进校园活动

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中国梦 航空梦”航空科普进校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学院人才智力优势,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11月18日,在西乡县政府,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与汉航集团团委、中航电测团委一起走进西乡县城北街道办事处中心学校和西乡葛石小学开展航空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中,航空科普讲师团王晓磊老师为中小学航模科技教师做航空知识讲座;赵春叶老师为学生讲解航空飞行器的作用和用途;讲师团老师带领同学们拼接了AG600飞机模型。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看到大国科技航空展示,惊叹与掌声不断。

航空科普知识讲座结束后,学院“梦之翼”航模协会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航模飞行表演。一架架航模伴随着学生们的欢呼和惊叹声时而直上云霄,时而翻滚悬停,时而倒飞钟摆……扣人心弦的花式表演让学生们欢呼不断。汉航集团委书记陈鸿博、陕航职院团委书记彭涛还分别为两所学校赠送歼10飞机航模。

本次活动直击航空科技前沿,航空科普讲师带领学生学习航空科技知识,感悟航空报国精神,在他们心中播下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种子。陕航青年教师也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理论付诸于行动,生动的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梦之翼”航模队于2015年11月28日成立,现有队员30余人,航模队以“隐形的翅膀,留一个航模让自己飞翔”为口号,不断提高队员制作、组装、试飞、计算机等实践动手创造能力。社团承担学院历届运动会等大型活动航拍工作,各类无人机技能大赛选手储备,并承担校外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和航空科普进校园活动。(来源 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