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工商学院(东张市小学)教学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西安工商学院(东张市小学)教学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秋高气爽,惠风和畅。11月17日上午,西安工商学院携手高陵区东张市小学举行了西安工商学院(东张市小学)教学实训基地挂牌仪式。高陵区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宋小军、西安工商学院校长叶曲炜、高陵区湾子中心小学校长赵楠以及西安工商学院教师与学生代表出席此次活动。揭牌仪式由西安工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韩娟主持。

会议伊始,由西安工商学院校长叶曲炜致辞。叶校长表示,高校的重要智能之一就是服务区域。为了推动高陵区域经济与教育发展,西安工商学院特地成立了乡村人才振兴学院,加强与教育局的合作,打破城乡教育的差距。同时,西安工商学院也加强了和区域内中小学的沟通及合作,发挥大学生的专业知识,实现学校之间的资源共享,共同促进学生的成长。支持东张市小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是西安工商学院作为高等学府的重要社会责任,西安工商学院将会持续关注东张市小学的发展,为高陵区教育事业的进步贡献绵薄之力。

仪式现场,东张市小学校长王国强致欢迎辞。王校长表示,感谢高陵区教育局对东张市小学教育发展的重视,以及西安工商学院对东张市小学教师及学生发展的帮助,同时感谢了西安工商学院对东张市小学教育设备升级改造提供的支持。西安工商学院为东张市小学捐赠的VR教学设备以及数十台教学平板电脑,为乡村学生带来了教育前沿的尖端科技,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的热情,为孩子们的成长发展提供了难能可贵的机会。

随后,高陵区教育局领导、西安工商学院各级领导、高陵区湾子中心小学校长以及东张市小学校长一起为西安工商学院(东张市小学)教学实训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之后,高陵区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宋小军总结发言。宋督学对西安工商学院(东张市小学)教学实训基地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高陵区教育事业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宋督学同时表示,今后教育发展的重点应该是着力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与课后服务,努力推进科技进校园的进程,同时发展与研究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相结合的课题。宋督学强调,高陵区教育局会继续帮助支持东张市小学的发展,希望东张市小学利用好现有硬件条件,着力提升学校教育水平,不断追求卓越,努力实现从乡村小学到优质城镇学校的转变。

会议结束以后,出席活动的各级领导、教师代表在东张市小学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VR教学环境,对西安工商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未来如何利用VR等先进教学设备完成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圆满完成揭牌仪式及参观校园的活动之后,西安工商学院教师以及学生代表与东张市小学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与交流,并合影留念。

在此次揭牌仪式上,西安工商学院校长叶曲炜最后补充道,捐赠VR教学设备只是西安工商学院助力高陵区基础教育发展的第一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应开展更多符合高陵区基础教育及高等教育发展现状的交流合作项目,例如新闻小记者的培养、学生发展论坛的建设、加大心理学及美育活动的推广、助力中小学进高校参观学习、以及相关校园合作的课题研究。我们的目标应该是让更多的学生在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相结合的过程中获得更多开拓眼界、提升自我的机会。

新起点必将孕育新希望,新征程必将实现新跨越。西安工商学院(东张市小学)教学实训基地的成功揭牌,是高陵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又一新的里程碑。西安工商学院将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文化育人,注重实践,突出创新创意”的理念,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来源 西安工商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