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美院举办造型艺术部十年优秀作品展

西安美院举办造型艺术部十年优秀作品展

开幕式现场

11月18日上午,西安美术学院造型艺术部十年优秀作品展暨基础教学改革研讨会在西部美术馆B馆二层开幕,学院院长朱尽晖、副院长屈健、张浩出席开幕式及研讨会。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专家教授参加开幕式及研讨会活动。开幕式由副院长武小川主持。

朱尽晖院长讲话

朱尽晖在讲话中肯定了此次展览是学院造型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展览,他从造型的根本、造型与笔墨、造型与审美、造型与学科建设、西安美院的造型发展历史等方面阐述了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

朱尽晖指出,要从“根本”、“转化”、“唯美”三个关键点加深对经典艺术传承的认识,所有都要落在造型的根本上,要注重造型艺术的转化,唯美一定要唯中西艺术、古今艺术的大美。造型艺术部体现的是和而不同的观念,“和”就是大家共同对造型的把握认识,以此弥补设计学对造型的不足,更加延伸美术学对造型的精研;“不同”就是一定要发展出适应各专业方向的造型基础。他鼓励造型艺术部教师目光还要再远,要在世界范围内提出对未来造型的认识,在造型上彰显西安美院独特的审美。他希望造型艺术部站在国家美术教育和中国美术发展的高度上去认识自身发展,取得更大的突破。

研讨会现场

基础教学改革研讨会上,造型艺术部负责人介绍了教学整体框架与理念、课程体系和展览概况。与会专家教授肯定了造型艺术部十年教学的意义和价值,认为展览全面展现了造型艺术部清晰的教学脉络和体系;造型艺术部成立的十年,使学生对艺术造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专业发展有了更大帮助,造型扎实成为西安美院学生专业能力的特色,并结合艺术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来源  西安美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