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车 基于浩瀚-M架构打造 极氪发布ZEEKR M-Vision概念车

基于浩瀚-M架构打造 极氪发布ZEEKR M-Vision概念车

今日,极氪智能科技宣布:基于浩瀚-M(SEA-M)架构打造的ZEEKR M-Vision概念车将于2024年具备量产条件。极氪与全球知名无人驾驶技术公司Waymo携手开发的无人驾驶纯电汽车也于今日正式亮相美国洛杉矶,该车是极氪基于ZEEKR M-Vision概念车为Waymo One 无人驾驶车队定制开发的专属车辆。

浩瀚-M架构 面向未来智能出行

浩瀚-M架构是极氪为未来智能出行打造的专属架构,同时也是全球首个专门为无人驾驶移动出行开发的纯电架构,突破传统造车局限,依靠创新的硬件能力与可持续进化的软件生态能力,致力于构建可持续延展的移动出行服务体系。

凭借原生纯电架构的优势,浩瀚-M架构具备绝佳的智驾乘坐体验、颠覆式的进出方便性、极致的舒适享受、静谧的空间、低使用成本和全球五星安全六大特点。2700mm-3300mm的宽泛轴距,让车型拥有极强的扩展性,并支持灵活多变的座椅布局。

浩瀚-M架构预埋无人驾驶接口,可接入L4级别及以上智能驾驶系统,并兼容多种无人驾驶技术方案。基于该架构开发的车型充分兼顾乘客和运营商的需求,可根据具体场景,提供个性化服务;也可根据运营商需求,实时提供车辆健康状态信息,帮助车队提升运营效率。

ZEEKR M-Vision 颠覆传统的智能移动百变空间

作为基于浩瀚-M架构打造的概念车,ZEEKR M-Vision突破传统汽车聚焦驾驶者的设计思路,以乘坐者为核心,创造一个集超大空间、多功能座椅布局等特点于一体的智能移动百变空间。

ZEEKR M-Vision采用前瞻的胶囊设计风格,整车造型动感前卫,富有突破力,体现未来感。无B柱与电动对开门的设计,提升整车开门仪式感。门的极限开度达到1.4m, 带来颠覆性的进出方便性。门槛高度在出行车辆中全球最低,门洞高度大幅增加,让儿童、老人或者身高195cm的乘客都能轻松上下,满足全球用户需求。

得益于全新前卫的胶囊造型,ZEEKR M-Vision拥有64%的极致轴长比,以短悬长轴的理念,最大化利用乘坐空间,并提供宽敞的行李存储空间。全平地板,让车内空间组合更自由。

在出行服务设计方面,ZEEKR M-Vision拥有5年50万公里超长设计使用质保里程,平均每天连续驾驶可达16小时以上。所有零部件都经过严苛的耐久测试,服务寿命远超同级乘用车,为出行车队运营商大幅降低运营成本。

ZEEKR M-Vision安全设计符合全球五星安全标准(中国,欧洲,美国NCAP),并符合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最高安全要求,为全球顶级的安全设计水平。

携手Waymo 极氪纯电汽车出海美国

2021年12月29日, 极氪与Waymo宣布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不到一年,极氪基于M-Vision概念车为Waymo One无人驾驶车队定制开发的专属车辆如期落地。该车型将搭载最新一代的Waymo Driver无人驾驶方案,具备L4级智能驾驶能力,将在美国投入商业化运营。该车型由极氪欧洲创新中心(CEVT)和中国研发团队联合设计开发,充分利用M-Vision灵活的座舱设计,支持有驾控机构和无驾控机构两种方案。

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表示:“Waymo定制车型的成功亮相,充分证明极氪先进的技术研发实力与广阔的产品商业潜力,极氪卓越的研发团队有能力根据全球用户的需求进行定制化开发。极氪将坚持与全球优质生态伙伴共创,打造更加极致、可持续的未来智能出行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