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在陕西国防职院举办

“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在陕西国防职院举办

11月12日,2022“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陕西赛区比赛在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该校副校长张永军出席了开、闭幕式。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来自全省29所高职院校选手参赛,评委来自11所院校,评委、嘉宾及参赛师生共计300余人,在线看过人数多达2800余人。

副校长张永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是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教育报刊社共同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全国公益赛事,连续四年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2022“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陕西赛区比赛由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

大赛自创办以来,秉持育人初心,坚守时代责任,汇聚职教专家智慧和国家媒体力量,致力于构建高端赛事智库,该赛事以其科学的赛题、严谨的赛制、规范的赛程、公正的评判赢得了全国高职院校师生及社会各界的认可与重视。现已发展成为高职英语教育领域覆盖面广、认可度高、影响力大的专业赛事平台。

领导、评委、嘉宾合影

2022“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陕西赛区比赛包括演讲大赛和写作大赛两大赛项。应国家发展之需,回应时代命题,本次演讲大赛的主题为“ThePowerofThinkingBig”。演讲比赛全程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并通过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视频号转播。演讲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提问三个环节,使大赛更加灵活多元、智能高效。为适应当前新形势,本届写作大赛以远程在线考试及云端监考的方式完成,大赛采用优化升级后的“iTEST”职业院校测试与训练系统,为大赛无纸化竞赛与在线评阅提供坚强后盾,以更加智能稳定的系统支持了赛事的扩大与创新。

演讲大赛主会场

本次大赛积极响应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在内容上持续创新,紧跟时代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贴合职场实际与社会生活,从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多个维度考查学生的英文书面沟通、跨文化交际、信息提取、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等综合能力及职业素养,促进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为其未来职场发展和个人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大赛也为教师提供了一个有效指导、创新教学的良好契机,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的大赛宗旨。

演讲大赛特等奖获得者: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周思佳同学

经过1天的激烈角逐,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李恩相、刘雯老师指导的选手赵妍妍、彭淑妮在本次的写作大赛中获一等奖,全嘉乐老师指导的选手戚第群获写作大赛三等奖;黄立群、杨青和王婷老师指导的学生周思佳、周宁宁、武梦琦分别获得了演讲大赛的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演讲大赛特等奖的周思佳同学12月份将代表陕西省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全国总决赛。(来源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