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翻译学院校长崔智林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

西安翻译学院校长崔智林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

为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11月11日,西安翻译学院校长崔智林深入教学一线,随堂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敬彬老师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课程。

校长崔智林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

听课过程中,崔智林仔细听取并记录张敬彬老师的课程内容和教学要点。崔智林在课后与其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张敬彬老师的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学校思政课程建设情况和学生实际,就课程教学重点难点问题和教学方法改革创新等问题与其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崔智林耐心倾听学生反馈

崔智林与张敬彬老师进行交流

崔智林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核心课程,是检验学校立德树人成效的根本标准。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思政课教师队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思政课教师要自觉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要求对标,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政课,在西安翻译学院已成为一项常态化制度,是学校加强思政课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对鼓励思政课教师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课堂教学水平,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大力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来源  西安翻译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