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名师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贺兴文获“全国百名大师进校园活动”优秀大师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贺兴文获“全国百名大师进校园活动”优秀大师

11月7日,2022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暨全国工艺美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安徽歙县举行。旨在推动中国传统工艺繁荣振兴,进一步发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推动工艺美术行业标准化发展。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贺兴文喜获“全国百名大师进校园活动”优秀大师殊荣,当选为“全国工艺美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张崇和会长亲自为他颁发奖牌和证书。据悉,全国共有8人获此荣誉。贺兴文作为唯一一位优秀大师代表在大会上交流发言。

贺兴文在交流发言时介绍说,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人文艺术学院,聘任他担任院长,先后成立了“贺兴文大师工作室”、“麦秸画工坊”、“陶艺工坊”,开设了“工艺美术品设计”等3个专业,为大师进校园传承非遗文化奠定了坚实基础。主要工作包括:一是指导开发教材,筑牢教学基础。二是推动校企合作,助力产教融合。三是举办特色活动,推动传承创新。在陕财领导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成为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全国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直属基地”、“陕西省经济联合会工艺美术行业教育培训基地”等。

贺兴文表示,陕财职院正在规划建设一座3万平米集文化交流、工美展示、传承创新、宣传推广为一体的工艺美术非遗博物院,努力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提升工美专业技能搭建平台。贺兴文倡议,希望更多的大师工匠走进校园、走上讲台,弘扬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奉献精神,为我国工艺美术的传承创新、繁荣发展拾柴添薪、不懈努力。

据悉,全国共建成“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56家。本次会议与会人员代表广泛,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代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牵头单位代表,工艺美术重点产区代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代表,安徽省经信厅、黄山市政府、歙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国工艺美术标委会委员,部分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及从业者等200余人参加会议,另有近200人参加线上会议。(来源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