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国防职院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服务机器人”赛项荣获国赛三等奖

陕西国防职院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服务机器人”赛项荣获国赛三等奖

2022年11月4日—6日,由教育部、人社部等部委主办的第一届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韩征老师指导的学生作为陕西省代表队参加“服务机器人”赛项,荣获国赛三等奖。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四个部门联合举办,今年中国作为主席国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下举办的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由金砖五国政府部门指导,对标世界技能大赛,聚焦高端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设置26个赛项,按照各省所分配的名额,经过各省教育厅、人社厅组织省赛选拔,每个赛项遴选出40支队伍,近2500名选手进入国赛决赛。

服务机器人应用赛项,依托智能检测与传感、计算机与机器视觉、智能控制终端、人机交互、自主导航、路径规划等技术,以服务机器人为载体,考察参赛选手对服务机器人硬件平台和软件系统应用的综合能力,分为服务机器人模块装调与集成、服务机器人安全防疫应用、服务机器人人机交互综合应用、服务机器人综合仿真应用四个模块。

赛前,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处和人工智能学院连续开展模拟演练,夯实参赛基础,磨练技术技能,提高竞技水平。多年来,学校始终立足“岗课赛教练创”相融合的理念,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职业技能培养,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来源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