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评估工作会议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评估工作会议

11月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教育评价改革评估组对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综合试点”工作进行评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评估工作会议。专家组组长由西安音乐学院强陆平副院长担任,专家组成员有陕西科技大学张力跃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李忠教授、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惠均芳主任、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居红正高级教师、陕西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胡海东处长等。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程书强院长出席,各试点项目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程书强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评估督导工作表示感谢。他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题作专题汇报,详细汇报了学校发展和办学特色、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责任落实情况、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初步成效、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子项目负责人依次对“金课”评价体系改革、“双师型”教师队伍改革、教师评价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改革、美育评价体系改革、体育评价改革、劳动教育评价改革、第三方教学质量评价、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等项目作了详细汇报。其中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项目由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我校共同实施。

专家组在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后,对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特色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将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列入党政重点工作,加强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对教育评价改革精神的理解到位,能够贯彻中省文件精神要求,将评价改革聚焦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

二是构建了由书记、院长亲自挂帅的教育评价工作组织体系,形成了各专项试点责任部门协同配合、全校各单位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机制;

三是整体推进,重点突破,既制定了教育评价总体工作方案,又制定了各项目实施方案,有效统领整体改革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到位,并与学校“双高”计划、“提质培优”计划建设相互融合推进有序。

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三点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系统化地解决问题;二是各子项目要继续加强试点工作的项目化管理,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模式、标准;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宣传力度,强化示范引领作用。

院长程书强讲话

程书强表示,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为我校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指明了方向,学校将认真学习吸收专家意见,改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同时,程书强对参会的学校各项目组及职能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组织专门座谈会,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中省关于教育评价的相关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学院各项事业上台阶;二要查漏补缺,认真推进整改,梳理存在的短板,逐一对账销号,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准确把握高等职业教育规律,破除“五唯”顽瘴痼疾、破除“经验惯性”的思想,大胆创新、勇于变革,放大格局、拓宽视野,敢破敢立,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来源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