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喜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重点项目16项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喜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重点项目16项

近日,科技部陆续公布了2022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资助名单。截至目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组织策划和牵头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获重大重点项目16项,国拨经费总额1.06亿元。其中,获批重大专项项目4项,国拨经费0.65亿元;获批课题12项,国拨经费0.41亿元,创历史最佳成绩。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4项,课题12项)

“十三五”以来,我国将原来的“973”“863”“科技支撑”等国家科技计划整合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基地和人才专项共同构成新的国家科技计划体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突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的技术瓶颈。

面对国家科技计划改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发挥学科特色和优势,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目标和区域发展需求,组建具有竞争力的“集团军”协同攻关;同时优化科研方向布局,强化产学研合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本年度获批的项目主要分布在“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城镇可持续发展关键技术与装备”“长江黄河等重点流域水资源与水环境综合治理”“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领域,彰显了学校在上述领域的科研实力和优势,同时对推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来源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