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新版C-NCAP首款五星评价车型 星越L实证全域安全实力

新版C-NCAP首款五星评价车型 星越L实证全域安全实力

10月26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新一轮C-NCAP测试结果,吉利汽车大五座旗舰SUV星越L以高达85.7%的综合得分率荣获C-NCAP五星评价。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也成为了C-NCAP(2021版)新标准实施以来业内的首款五星车型。

测评数据显示,无论是乘员保护、行人保护,还是主动安全,星越L的表现都非常优异,其中有五个项目的得分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展现出极高的安全性能。

C-NCAP(2021版)史上最严,星越L高分加冕五星桂冠

作为国内权威汽车测评,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每隔一段时间便会主动升级安全碰撞测试标准,已与国际主流NCAP整体接轨,部分测评项目更是实现了国际领先。新修订的C-NCAP(2021版)规程技术要求全面提升。

C-NCAP由独立、公正的第三方评价机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建立,通过开展安全性能评价给予消费者系统、客观的车辆安全信息,促进汽车企业按照更高的安全标准开发和生产,最终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伤害及损失。

对比2018版评价规程,2021版测试项目更全面,难度系数更高。C-NCAP(2021版)评价涉及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主动安全三大模块。其中,乘员保护模块,在正面中等偏置重叠碰撞工况用MPDB壁障代替ODB壁障;新增第二排儿童乘员保护动态评价及静态评价;新增气帘保压、E-call和后排SBR是否乘坐的监测功能等考核;行人保护模块,头型试验新增WAD2100-2300的二轮车头部碰撞区域,腿型试验采用更能反映人体下肢生物力学特征的aPLI腿型开展测试;主动安全模块,在丰富原有功能测评场景下,新增AEB两轮车、LKA、LDW、BSD和SAS评价,新增前照灯安全评价,包括近光灯和远光灯照度性能、眩光,先进灯光技术测试。以上可以看出新版本C-NCAP评价对车辆安全性考察更为全面及严格。

此外,C-NCAP(2021版)部分评价内容甚至超出现行2020-2022版Euro-NCAP要求,特别在侧面气帘保护评价中,C-NCAP比Euro NCAP多了展开形态、动态保护及气帘保压的要求;行人保护C-NCAP比Euro NCAP头部碰撞增加WAD2100-2300测试区域,测试范围更广,更是采用了行业内最先进的aPLI腿型冲击器;主动安全方面C-NCAP比Euro NCAP 增加ESC和灯光安全评价,更全面考察安全性能。

可以看出,新版本C-NCAP评价对车辆安全性考察更为全面及严格。星越L获得C-NCAP(2021版)五星安全评价,充分展现了吉利产品的优秀品质和世界级CMA架构的安全基因。

乘员保护得分率89.49%,碰撞安全设计优异

得益于CMA架构领先全球的安全基因,星越L天生拥有高级别的安全策略,可轻松应对全球市场的碰撞星级测试要求和安全法规要求。此次测试中,星越L凭借优异的碰撞安全设计,乘员保护得分率89.49%,远超已测车型平均得分率71.35%。

材料方面,星越L乘员舱“笼”式结构周围采用26个热成型零件,总重量占比达 22%,高强度钢占比79%,远超同级产品。前防撞梁使用7系高强度铝合金,实现轻量化节能的同时更进一步提升碰撞安全。车身关键安全件均采用超高强度,占比达30.7%,分布于整车安全关键位置,搭建了安全的基础屏障。

结构方面,星越L车顶抗压强度达到87.3KN,可承受5.23倍的车顶抗压能力,明显优于合资品牌平均水平。吸能盒独特的加长设计、独特的六矩形截面及局部加强结构可以保证比一般的吸能盒承受更大力度的撞击,吸收更多的碰撞能量,从而保护车身大梁在碰撞过程中不变形或少变形,提高了维修方便性及降低维修成本。正面高速碰撞,发动机有可能被挤压至驾驶舱内,为保证生存空间,星越L采用正面碰撞副车架脱落设计,在高速重度正面碰撞时,前副车架与车身断开连接,为发动机下沉让出足够空间,以保证驾驶舱不变形,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小乘员伤害。

乘员保护方面,配备同级领先的主动预紧式安全带,结合ADAS信号可实现乘员安全定位及碰撞时预紧限力功能;配备保压侧气帘,其压力保持率高达87.61%,远高于C-NCAP 50%要求,满足翻滚工况乘员保护需求;防鞭打安全座椅可以实现追尾碰撞后座椅平移50mm,对乘员的碰撞冲击力消减高达40-50%。

主动安全全面细致,智能驾控丰富领先

基于CMA架构的智能基因赋能,星越L拥有着领先的安全性能,将主、被动安全技术紧密结合,搭载丰富的智能驾控,车内的智能驾控达到了L2的级别,能给予车辆内人员更强安全防护能力。

星越L拥有22个传感器全方位超强感知,犹如贴心卫士时刻守护,并具有多场景驾驶辅助系统,同级领先的主动安全避险技术,像一名成熟的汽车教练时刻陪伴左右。例如车辆高速行驶遇到障碍车辆,当驾驶员无法通过制动来避免事故发生时,紧急避障转向辅助系统会辅助驾驶员更快实现转向,避免追尾事故发生。此外,星越L还有配备RCW后碰撞预警、TSI交通标志识别系统、AEB预碰撞避免、大型车辆智能躲闪等核心避险安全,时刻避免危险状况。

行人保护周到用心,践行全域安全理念

在全域安全理念上,CMA架构拥有专属安全技术和标准。作为CMA架构旗舰SUV车型,星越L不仅骨子里流淌着安全的血液,还对每一项安全保障严苛要求,以获得全域极致的安全表现,满足全球主要安全标准的全域安全技术。

全域安全强调以人为本,全方位关注自身及对方车辆驾乘人员、弱势道路参与者、维修及救援人员的安全,综合覆盖车辆在使用中的各种场景,如行驶、停车、保养、维修等,包括生命安全域、健康安全域、财产安全域以及隐私安全域构成。星越L秉承全域安全开发理念,对车外行人的头部及腿部做到了充分的保护,行人保护得分率76.81%,特别在健康安全域采用先进环保科技、空气管理技术、CN95滤芯技术,让车与污染完全隔离,享受森林氧吧级清新空气,给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人群最安全的环境。

再证高价值、高品质,星越L开启吉利五星安全新时代

星越L从去年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热销态势,平均月销量过万,在细分市场始终保持领先地位,以高价值、高品质铺开了高端产品大众化之路。自C-NCAP(2021款)执行以来,已有自主、合资,燃油、纯电共十款车型进行测试,星越L是首个顺利通过测试,并取得五星评价的车型,再次证明了其高价值与高品质。

同时,本次C-NCAP碰撞测试,充分展现出吉利汽车强大的研发能力及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吉利汽车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在“安全第一”研发战略的指导下通过交通事故深入研究,构建不断完善的安全技术体系,全面实践C-NCAP评价等一系列举措,走出了一条中国汽车安全实践之路。作为第一款通过新版C-NCAP五星好成绩的领路人,吉利汽车将更加努力,为用户造好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