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世中联产后康养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产后康养国际论坛圆满落幕

世中联产后康养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产后康养国际论坛圆满落幕

2022年10月29日,世中联产后康养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产后康养国际论坛、陕西省中医药学会妇科学术年会、全国老中医药专家贺丰杰学术经验传承学习班圆满落幕。

本次会议由世界中医药学会产后康养专委会、陕西中医药学会妇科分会联合主办,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承办。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来自国内外妇产科领域的5.88万参会者齐聚云端、共享盛举。世中联产后康养专业委员会会长、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原院长贺丰杰教授致开幕辞。会议由世中联产后康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妇科主任医师陈梅主持。

产后康养专业委员会会长、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贺丰杰教授致辞

产后康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妇科主任医师陈梅主持会议

贺丰杰在致辞中指出,中医在产后康养领域投入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与其他妇科疾病相比有一定的差距,当下普遍存在“重妇科、轻产科”“重临床、轻理论”的现象,世中联产后康养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初衷就是期望通过搭建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国内外中西医妇产科专家之间的交流合作与资源共享,在产后病康复、保健领域中互取优势,携手共进,充分发扬中医药特色优势。他相信在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守正创新,传承好、发展好中医产后康养理论,让广大产后女性都能够享受中医带来的益处。

本次会议设1个主会场、2个分论坛——产后病诊治国际论坛、全国老中医药专家贺丰杰学术经验传承论坛,共邀请到19位国内外中西医妇产科权威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在主会场,郑州市妇幼保健院郭华峰教授、同济大学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张勤华教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周容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范玲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丛慧芳教授、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张国华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汤玲教授受邀作了精彩演讲。

主会场专家演讲

在分论坛一专场,山东省立医院蔡平平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滕秀香教授、北京医院王少为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萍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范建霞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妇产医院乌兰教授受邀作了报告,分享交流了产后常见疾病中西医诊治新思路、新观点以及中医药在产后康养中的应用。

分论坛一专家作报告

在分论坛二专场,世界中联产后康养专委会会长贺丰杰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朱鸿秋教授、陕西省人民医院妇产病院常务副院长王亚琴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李楠教授、王海静医师、吉娜医师受邀汇报,分享了全国老中医药专家贺丰杰的学术思想及临床经验。

分论坛二专家作报告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王东梅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道成教授,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王昕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路军丽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朱虹丽教授、蔡竞教授担任本次会议学术报告部分的主持人,对各位专家的授课作了精彩点评和总结。

主持会议的各位专家

闭幕式上,贺丰杰对担任本次会议的授课、主持专家、会务组人员以及来自国内外的5.88万线上参会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我们肩负着传承中医、发扬中医、振兴中医的庄严使命和责任。他表示,世中联产后康养专业委员会将继续努力搭建更多学习交流平台,不断探索中医药在产后康养保健领域的优势与特色,秉持中西医优势互补理念,更好地推进产后康养事业的发展。(来源 陕西中医药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