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西译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全国半决赛中喜获佳绩

西译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全国半决赛中喜获佳绩

10月25日,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全国半决赛成绩公布。西安翻译学院英文学院英语专业的10名同学获奖,其中4人荣获一等奖、2人荣获二等奖、4人荣获三等奖。其中,童程莹同学以陕西省第5名、西部赛区第22名的好成绩,作为陕西省唯一的民办高校学子,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的4位学子共同晋级全国总决赛的交传赛单元,将于12月中上旬参加总决赛。

西译学子童程莹晋级全国总决赛

西安翻译学院英文学院学子与来自西部赛区的重庆、四川、云南、贵州、广西、海南等共11省(市、区)高校的选手同台竞技。经过精心的前期筹备以及激烈的竞赛,西译学子赛出了水平,赛出了英语口语的深厚功底。本次比赛是英文学院学生第一次冲刺进全国总决赛,也是学校历年参加全国口译大赛的最好成绩。佳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的鼓励和支持,更是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

英文学院领导为大赛提出指导意见。英语一系主任王颖慧、英语口译团队负责人张洁全程跟进学生的参赛情况、督促学生积极备赛。大赛指导教师张洁、程鑫颐、章洁、任芳老师利用暑假时间为参赛学生定制了个性化的辅导;开学后又与学生多次面谈、查漏补缺,进行比赛模拟训练,再次进行一对一的精细化辅导,增强了学生的口语能力和参赛信心。

一等奖获得者获奖证书

赛后,参赛学生真诚地感谢学校、学院的支持和指导老师的培养。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全国口译大赛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个人的英汉互译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英文学院口译团队会认真总结本次大赛的经验和教训,改进辅导方案,争取再创佳绩,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语言服务人才。

据悉,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西部赛区暨全国半决赛于2022年9月28——10月1日期间在线上举行。本赛事是全国性的重大赛事,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养语言服务人才。(来源  西安翻译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