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2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荣获多项荣誉

西安科技大学在2022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荣获多项荣誉

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与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西安科技大学荣获多项荣誉。

西安科技大学荣获“省级示范学校”

团委荣获2022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省级标兵团队

西安科技大学“扬帆煤海逐梦天山”发展成就观察团

“扬帆煤海逐梦天山”发展成就观察团简介

能源学院“扬帆煤海、逐梦天山”发展成就观察团一行20余名师生走进大美新疆,以新疆大地为课堂,聚焦“一带一路”背景下,新疆能源产业绿色开发与清洁利用,深入位于戈壁腹地的世界最大的整装煤田——准东煤田,先后走进天池能源南露天煤矿、昌吉热电厂、北一电厂、将军戈壁二号露天煤矿等千万吨级现代化煤矿和煤电企业开展考察调研和国情观察,见证我党百年发展重大成就,感受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成功实践。

在疆期间,实践团紧密结合“访企拓岗促就业”和“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活动,主动对接、精准帮扶,先后走访了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天池能源南露天煤矿、国能新疆准东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通过走访,加强与校友单位联系与交流,了解了学校毕业生工作和发展情况,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促进青年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省级优秀团队

西安科技大学“青春使命安全同行”创新创业发展成就观察实践团

西安科技大学争做禁毒先锋促进乡村振兴实践团

“青春使命安全同行”创新创业发展成就观察实践团简介

安全学院“青春使命安全同行”创新创业发展成就观察实践团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出成果”的宗旨,以西安、延安、榆林为实践地点进行创新创业和发展成就观察。

实践团聚焦“参观红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走进文化场馆,增强文化自信”“深入先进企业,搭建合作平台”三条主线,在三地深入红色基地、文化场馆、优秀企业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感悟时代脉搏;通过实地参观、亲身体验、面对面交流,打造安全红色教育品牌实践。实践团的实践活动被煤炭新闻网、中国大学生网等媒体报道55次,累计发表文章25篇,签署社会实践协议四十余份,得到了广泛认可。

“青春使命安全同行”实践团自2018年起,陆续前往云南昆明、浙江杭州、甘肃、上海、陕西榆林、延安等地开展实践活动,实践活动被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中国青年网、三秦网、云南电视台等主流新闻媒体报道,屡获佳绩。据统计,实践团参与人次达75人次,累计被新闻媒体报道100余次,发表论文60余篇。

争做禁毒先锋促进乡村振兴实践团简介

机械学院“争做禁毒先锋、促进乡村振兴”实践团队深入长武县各村,针对不同村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展开实践调研活动。实践团队调研足迹涉及2个工业园区、10余家企业、12个乡村,通过调研当地特色产业,发挥专业优势,运用新媒体技术,从产业绿、攻坚红、志愿橙、科技蓝四个方面开展实践活动,携手多彩长武,强化乡村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本次活动受到了中国青年信息网、人民政协网、经济日报社等40余家媒体报道,实践团调研报告《打造高质量人才引擎,赋能长武县乡村振兴—基于长武县乡村人才发展状况的调研》获省级优秀调研报告。

省级先进个人(党雪、曹月、冯欢)

省级优秀调研报告

《打造高质量人才引擎,赋能长武县乡村振兴——基于长武县乡村人才发展状况的调研》

今年,西安科技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集中组织31支校级重点团队分赴陕西、新疆、江苏、浙江、安徽、湖南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开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社会调研、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生态环保、关爱留守儿童、农村地区教育、创新创业就业等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学校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 西安科技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