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翻译学院校领导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西安翻译学院校领导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确保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平稳有序,10月12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栾宏分别带队,深入东西两个校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要领域,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专项检查。党政办、人力资源处、党委组织部、品牌传播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

检查舞蹈房

检查排课情况

校领导先后来到教学区,详细了解各二级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及学生管理、线上教学安排等情况,对各学院工作中好的做法给予肯定,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随后,校领导走访了学生公寓、食堂、校门口值班室、西区语言体验馆等重点场所。

检查学生公寓情况

在学生公寓,校领导随机走进几间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崔智林语重心长地说,学校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实施校园封闭管理措施,是为了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校园里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只要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坚定信心、科学防护,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栾宏叮嘱在场的同学,要主动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按时吃饭,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栾宏还提醒同学们,要经常与家长联系报一声平安,将自己在学校学习生活情况多和家长分享,让家长对自己的校园生活放心。

检查学生上网课情况

在学生食堂,校领导认真查看了餐食留样,并向现场的管理人员反复强调,食品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充分认识学校食堂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扛起食品安全责任,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栾宏查阅学校进出人员和车辆台账登记册

检查食堂

在西校区门口,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现场汇报,重点查阅了学校进出人员和车辆台账登记册,仔细查看了人员扫码测温、登记信息等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继续加强校门管控,织密织牢学校疫情防控网,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检查西区语言体验馆

与学生亲切交流

崔智林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聚焦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化、精确化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崔智林指出,要以人为本,科学有序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引导师生做好自我防护。要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密切关注、积极回应,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稳妥解决师生合理诉求,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让学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对于疫情防控各环节,要认真查漏洞、找隐患、补短板,严防死守,按要求扎实做好师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做到落实要求要严格、风险排查要见底、整改落实要彻底,织密织牢常态化防控网,确保把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等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到位。(来源 西安翻译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