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聚焦传播新视界!西安欧亚学院2022密苏里教学周正式开幕

聚焦传播新视界!西安欧亚学院2022密苏里教学周正式开幕

从网页条幅到竞价排名广告,从程式化购买再到信息流广告,随着深度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广告营销方式不断更新迭代,当Metaverse、NFT、Web3.0等新鲜概念、现象不断涌现,面对新一轮数字技术的来势汹涌,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携手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再度举办联合教学活动,“数字媒体营销策略和消费者决策”2022密苏里教学周应运而生,10月10日,本届教学周圆满开幕。

01「欧亚x密苏里」再度启幕:

聚焦营销新趋向,开启传播新视界

延续每届密苏里教学周对新技术业态的密切关注,本届教学周邀请到美国密苏里大学战略性传播专业副教授布拉德•贝斯特(Brad·Best),以及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环球交流项目中心中国合作项目部主任章于炎博士,将从数字媒体的营销策略以及媒体消费解读,带领文传学子一同探秘数字世界。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郝春怡、院长助理曹小娟以及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部分师生共同参与了开幕式议程,开幕式由文化传媒学院院长助理樊荣主持。

这是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与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携手并进的第十三年,作为历届密苏里教学周的策划人之一,章于炎博士在发言中表示,欧亚学院与密苏里大学在以往的深度交流、互访中达成了多形式的友好合作,本届教学周同样带来了丰富的教学模块。

多年来,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与美国密苏里大学持续推动深度对话,在协同创新上提炼共识,通过丰富多元的前沿议题为学生们创设了生动、趣味的深度学习之旅。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郝春怡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密苏里教学周将以传媒的视角审视、探讨营销传播的发展,并进一步想象数字营销的未来,教学周充分契合欧亚学院“国际化、应用型、新体验”的办学理念,将推动“密苏里教学周”这一国际性的学术品牌更具影响力。

本届密苏里教学周聚焦数字媒体营销策略,开设5场教学讲座,1场教学工作坊以及1次学生作品展演,开幕式后,布拉德·贝斯特(Brad·Best)副教授和章于炎博士开始了教学周的第一场教学讲座——“Areyouwinning?”

02「Areyouwinning?」开幕讲座

数字世界初探,揭秘营销数据逻辑

——暗藏在数据背后的玄机

对于数字媒体营销人员来说,了解消费者需求是进行活动的前提,贝斯特副教授以数据统计技术为切入点,分析了消费者需求、购买意识和网站运作的重要性。

数据统计资料可以提供消费者的消费目标和访问渠道,以此为基,运营者得以更好地运作网页,为用户不断升级更优质的消费体验。贝斯特副教授以购物网站为例,系统阐述了营销人员获取网络数据的过程,用户分析始于互联网用户进入搜索界面的那一刻,把握用户行为的过程,从而总结数据资料,将为网站用户分析打下基础。

——“你安全吗?”

在大数据时代,互联网与用户生活联系紧密,科技服务与用户数据相连,数字科技渗透进人类生产生活的各个角落,如何在享受大数据服务的同时保护个体信息?贝斯特副教授从网站运行的规则、用户信息安全问题方面做了解读。

“http”VS“https”,这两个词只差一个字母,但其运输层面的安全问题却完全不同,“https”相较于“http”的安全系数更高,也更方便用户体验。只有提高了网站运输层面的安全问题,用户才能更放心的使用,从而提高网页平均访问时长和进入率,巩固现有用户,捕捉潜在用户,使转化率提高,帮助商业者做出更好的数字媒体营销策略。

——化被动为主动

成功的网络销售通常以用户感兴趣的内容为主,创造流量、打通用户的消费体验。在这一逻辑下,运营者需要从数字统计分析入手,让用户对服务产生意识。

贝斯特副教授认为数字统计分析成功与否的关键在于统计过程中的三个方面,即关注用户以什么样的方式进入网站,促进网站使用者向消费者转变,以及增强每一单消费的转化。做到这些,便能更好进行KPI衡量与区分流量,精准定位化。而有趣的包装也更能吸引消费者的目光,进一步促成营销的商业化效果。

本届教学周立足于传媒领域的动态发展,开设5场教学讲座、1场教学工作坊以及1次学生作品展演,我们携手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一同展望数字媒体,揭秘数字媒体平台营销战略的方法和技巧,带领同学们创新数字媒体营销策略的新范式,后续教学内容请持续关注!

「密苏里教学周简介」

2010年,文化传媒学院首次联合蜚声国际新闻界的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MissouriSchoolofJournalism,UniversityofMissouri)推出“密苏里教学周”,开创了国内民办高校与世界知名新闻院校联合培养学生的先河。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在新闻报道、媒介融合等方面的先进教学理念在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的教学“课程改革”中突显出强大优势。从2010年“报界最新潮流”到2021年“人工智能在新闻传播领域的应用”,文化传媒学院连续十二年通过开展国际合作办学、国际交换生、教师出国访学等多种活动,特别是邀请美国学界、业界重量级专家分别围统全球传播领城前沿问题展开交流,搭建了国内前沿传媒教育信息的交流平台,受到全国多家院校和传媒机构的赞誉与关注。(来源  西安欧亚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