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财职院与希腊奥利森职业培训学校签订合作协议共建秦岭工坊

陕财职院与希腊奥利森职业培训学校签订合作协议共建秦岭工坊

近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与希腊卡拉马塔奥利森职业培训学校签订合作协议,确定联合管理委员会人选,同意在希腊建设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首家境外办学机构——“秦岭工坊”,为实现该校国际化办学“走出去”搭建优质平台。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依托秦岭工坊将开展国际师资培养,每年选派教师赴希腊奥利森职业培训学校进行交流学习并参与留学生教学活动,拓宽外方院校师生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的渠道;开展国际职业教育培训,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将利用希腊奥利森职业培训学校在当地的影响力,对希腊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实施“中文+职业技能”教育,深入推进教育对外开放,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与职业教育“走出去”融合发展;开展国际专业标准认证,开展中希职业教育专业标准建设项目,对陕财职院大数据与会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工艺美术品设计等专业进行专业标准认证,并为外方院校专业建设提供借鉴,同时推动陕财职院“双高”建设,并为今后实现国家“双高”目标积累经验;开展国际教学资源开发,秦岭工坊将坚持开放包容、共享共建的原则,与外方院校共同开发国际教学资源,为留学生的学习服务,包括合理的开发和利用教学材料,现代信息技术与新课程的整合等。

秦岭工坊是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中国与希腊职业交流合作,输出“陕财标准”,为“一带一路”建设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的具体举措。此后,两校将加强交流合作,利用一切可以充分利用的资源,为双方学生创造一个更多元、开放的学习平台。

奥利森职业培训学校位于希腊卡拉马塔市,是希腊教育与宗教事务部认可的私立职业培训学院,是迈锡尼亚首府卡拉马塔的第一所私立职业培训学院。(来源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