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中医药大学喜迎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

陕西中医药大学喜迎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

秋风送爽,流金满园。9月17日,陕西中医药大学2022级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陆续报到入学,正式开启大学的美好生活。该校党委书记刘双耀,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于远望、蒲济生、苏晓波、巨旺民亲临迎新现场指导新生报到工作。

校领导一行在报到现场与新生亲切交谈,询问报到新生具体情况和实际困难,勉励新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新生活、新节奏,珍惜时光,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同时要求现场工作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新生入校静态管理及核酸检测工作,要加强个人防护,做好新生报到的转运工作。

进入校园前更换口罩

消杀行李

报到过程中,新生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经过更换口罩、消杀行李、核验“两码一酸”、核酸检测、身份核验等各环节后,到各院(系)迎新点办理报到手续。各院(系)党政负责人、辅导员、志愿者参与到迎新工作,为新生提供了周到服务,整个报到流程井然有序。

测量体温并查验“两码一酸”

新生到各院(系)报到

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各部门通力配合、密切协作。宣传部通过校园广播、横幅、标语、电子屏、宣传栏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浓厚的迎新氛围。学工部精心制定了迎新工作方案,在迎新现场设置“绿色通道”,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无忧入学。教务处、招生办公室采用人脸识别系统助力新生资格审查,快速完成初审及注册。校团委共组织、招募100余名志愿者参与“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设置“党员先锋岗”,赴咸阳火车站、咸阳高铁秦都站和西安地铁一号线沣河森林公园站开展2022年开学接站工作。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开发新生报到实时统计系统,利用大数据技术在校内LED屏幕上实时显示报到统计,为资格审查工作提供了快速高效的支撑。计财处设置缴费办理咨询窗口,提供一站式缴费服务。后勤保障处美化校园环境,统筹防疫物资供应,提新生入校消杀行李、工作人员餐饮保障、入校人员核酸检测等服务,发放《学校常见传染病知识预防手册》《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等资料,为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支持。

保卫处加强安保力量,安排专人在校门口疏散人流和车辆,确保迎新通道和校内交通秩序井然。陕西医史博物馆各展厅对外开放,大学生志愿者讲解团成员为新生提供讲解服务,帮助新生了解中医药文化。各院(系)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结合各自单位实际,为新生们送去了“迎新礼包”在迎新现场了解新生需求,送上温暖关怀,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全体师生用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让新生感受到了陕中医的温暖。(来源 陕西中医药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