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变身”志愿者,助力新老学生开学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变身”志愿者,助力新老学生开学

9月16-17日,是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遵照陕西省疫情防控和两校区属地管理要求,两天前到校的20级、21级学生返校后全部实行静态管理,预示着今年开学季没有在校学生志愿者参与到5000余名2022级新生的迎新工作。为了充分保障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的圆满,该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到火车站、高铁口、校门口参与迎新工作。老师们承担了新生行李搬运、道路指引、核酸检测等大量具体的工作,以实际行动织密了疫情防控之下学生入校报道的“温情之网”。

开学前夕,该校多次召开学生返校、新生开学工作协调会,针对疫情防控和两校区属地管理具体要求,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考虑新老学生错峰错时进校、工作人员人手紧张的实际情况,学校将各行政处室、二级学院所有处科级以上干部分组分时段开展校内巡查、督查、值班蹲守工作,为全体新、老学生安全顺利开学、返校准备了条件。

今年的特殊情况。校园里学长学姐们不能像往年那样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志愿服务,学校教职工们冲锋在前,快速补位,一批又一批的教师志愿者忙碌在新生报到的工作中,为新老学生的顺利开学返校提供最暖心的志愿服务。老师们在学校门口给新生讲解学校的报到流程及注意事项,悉心提醒同学们出示健康码,佩戴好口罩,为新生测量体温、行李消杀、核酸检测、搬运行李等。他们一趟趟地为新生“跑腿”,从学生手中接过大件行李,帮他们搬运到宿舍。他们微笑服务,用行动温暖了学生,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所有的教职工瞬间完成角色的转换。从校领导到处科级干部、从党员干部到普通教师,从往日学生不熟悉的不同岗位一跃而成为迎新工作的最前沿,成为老生返校、新生入校后最先接触的人。他们不再是书记、校长、院长、处长的职务,而是统一的身份:志愿者老师。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着身先士卒、以身作则的榜样力量,实力护航学生返校、新生入学。

校门外一个个翘首以盼的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在一个个“大志愿者”们不知疲倦的的热心帮助下放下心来,安心离开,一句句“谢谢老师”“让老师操心啦”“孩子来到学校,家长放心”的朴实话语,成了大门口家长与老师最真情的交流、最动听的声音。

同学们表示,教师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给他们上了生动一课,今后唯有认真学习、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练就过硬本领,才能不辜负老师、家长的期望,成为新时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青年。(来源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