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翻译学院校友企业家王仁东:稼穑蓬勃 梦想熠熠

西安翻译学院校友企业家王仁东:稼穑蓬勃 梦想熠熠

编者按:真正的生命敢于在云端起舞,敢于在大地奔腾,纵使沟壑纵横,也毫无畏惧。这是西安翻译学院丁祖诒老院长对于民教事业奋斗史的真实写照。昔日满怀豪情壮志的学子们受到老院长的熏陶,从西译扬帆起航,在各自的领域抛洒青春与汗水,并取得了骄人成绩。老院长逝世十周年之际,该校党委宣传部携手校友会办公室、品牌传播部共同推出校友访谈系列专题,希望西译学子能够从学长们的创业历程中汲取拼搏的勇气和力量,自信而从容地踏上新的人生征程,开创属于自己的精彩天地。

希望是隐藏在群山中的灯火,探索是人生道路上的旅人,新生机(广州)医美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广东广美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仁东的创业道路就深刻地阐释了这句话的含义。王仁东于1997年就读于西安翻译学院英语专业,毕业后就踏上了创业之路。记者与其交谈的过程中,他成熟稳重、开朗豁达的形象令人难忘。他在创业经历中生动体现了坚持不懈、勤劳踏实的做人做事态度。尽管在创业中经历了很多挫折,但他通过不断的沉淀与积累、追寻与探索,将自己的创业之路坚定不移地走了下去,最终创立了自有品牌“新生机”,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

行远自迩  笃行不怠

时光荏苒,青春一去不复返,作为一名学生,首先要整理好思绪,把握好时间,将“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铭记心中,去充实、丰富自己的学识,学好专业技能,并将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具体的实践,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王仁东表示,大学是人生的一个关键节点,是让自己将所学理论践行于社会生活中的过渡期。大学时期是需要在不断学习中提升自我思维逻辑和理论认知的重要阶段。大学一定要尽可能多地融入生活、融入社会并大胆尝试,这些都是人生未来无法衡量的宝贵财富。

王仁东在大学期间,从兼职推销到合伙开店,再到自己开店,不仅丰富了自己的阅历,也给后期创业的自己在认知和思维上埋下伏笔。恰恰是有了当时的经历,才有了现在的认知,他总结道,思维不达之处就是财富不来之处,要在大学生活中善于总结、活学活用。

知命不惧  日日自新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志之所向,无坚不摧。王仁东回忆自己的创业历程,艰辛过往历历在目。在大学时光中,他第一次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便萌生了自主创业的想法,也曾经在大三的时候与同学一同开店创业,虽然遭遇了种种困难,但他从未放弃努力。他直言,那是一段艰辛却也充满快乐的时光,这也许就是青春的魔力,年轻就是唯一拥有权力去编织梦想的阶段,他一次次整装待发,坚定不移地朝着目标前进,期间让他感悟到了诸多创业体会。

毕业后遭遇种种变故,他南下继续追求自己的创业梦想,却再一次在现实中被击溃。但他依然没有放弃,经过半年的深思熟虑,并经过市场调研考察及产品试水,“新生机”的品牌由此诞生,它寓意着可以给千千万万的人带来新生,给失败的人带来重生。

王仁东特意找出自己珍藏多年的与丁祖诒老院长合影的照片

如今,“新生机”已经取得了良好的业绩,王仁东的努力也得到了丰厚的回报。回顾往昔,他总结道,这一路走来要靠自己敢闯、敢拼、敢干的魄力,善于思考、善于总结的工作方法以及顽强坚韧的精神,同时还须具有强大的自信和豁达的胸怀。他指出,自己创业不怕失败、不计后果的做法,让自己在做决定的时候就不会瞻前顾后,“认准了就干,立即行动,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边说边笑的王仁东铿锵有力且果断地说着创业时的种种想法。

白日不到处  青春恰自来

谈及母校,王仁东感慨道,近年来学校发生的变化和取得的优秀教育成果,让人看到了一种初心如磐、奋楫笃行的信念。曾经的西译在丁老院长的带领下,取得了巨大的成果;而今的西译,在丁晶董事长为核心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他寄语学弟学妹们,在西译大学四年的学习时光里,要懂得从思考中明确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计划中把握时间、从表达中锻炼口才、从交友中品味成熟、从实践中赢得价值、从兴趣中攫取快乐、从追求中获得力量。他希望同学们不畏惧将来,永远心怀希望,将西译精神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最后,他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来源  西安翻译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