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财职院承办的庄浪县文化振兴和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训班顺利开班

陕财职院承办的庄浪县文化振兴和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训班顺利开班

培训班现场

9月14日,由南开大学主办、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庄浪县文化振兴和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程书强,南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涛,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全国劳动模范贺兴文,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科研处负责同志及参训学员出席开班仪式。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程书强讲话

程书强代表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对参训学员表示诚挚欢迎!对社会各界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的办学历程、治学理念、内部管理、教学改革、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等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学校一直坚持把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社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设机构、定职责、理思路、选项目、拿举措、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社会,赢得了上级、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充分肯定,连续六年获得陕西省教育系统“双百工程”先进单位。

学校作为“西北地区国家新职业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促进会产学研基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一直积极发挥作用,认真举办各类社会培训和继续教育,包括下岗职工再就业培训、巾帼创业就业培训、人社职业技能培训、高等院校学生研学砺练、中小学学生非遗文化体验、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一村一品工程实施、传统工艺美术行业项目培训等项目百余场次,参培和竞赛人数超过万人次。我校向省决策咨询委员会、省人大与咸阳市提出的多项社会经济发展建议均被采纳。

他强调,南开大学选择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这次培训,是对学校办学实力和培训能力的认可,培训筹备团队一定要精心谋划、周到服务、保质保量完成好这次培训任务。

南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涛讲话

孙涛教授代表南开大学讲话,他对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筹备、认真组织这次培训表示诚挚感谢!他介绍,因疫情和其他原因,本次培训推迟一年多,陕财职院在接手这次培训后,仅仅利用不到两个月时间,就筹备周全、顺利开班,培训方案周详、授课老师权威、课程设置科学、培训安排合理,这种高效高质的工作令他钦佩。他简要介绍了庄浪县的基本情况、培训目的、纪律要求等。他相信在陕财职院的精细组织和学员的积极配合下,本次培训一定能够达到预期效果!

学员代表讲话

最后,学员代表张德仲发言。他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听讲、主动思考、积极讨论,不辜负南开大学的精心考虑、陕财职院的潜心组织、授课老师的精心授课,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积极为庄浪的文化和产业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合影留念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领导和参训学员在实训楼前合影留念。(来源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