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京学院举行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西京学院举行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9月9日下午,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西京学院举行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获评省级和校级荣誉的先进集体及优秀教师代表到场参会,全校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同步收看。

常务副校长苏明主持大会

副校长郭捷宣读先进集体及个人的表彰决定

大会对2022年荣获省级、校级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电子信息学院张善文教授团队获评2022年“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王震教授荣获2022年陕西省师德标兵,马克思主义学院获评校级“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徐鲁辉、齐阿曼获评校级“师德标兵”,评选出教学名师5人、优秀教师70人、优秀辅导员8人、优秀教育工作者37人。

校长任芳为“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陕西省师德标兵”颁奖

校长任芳为校级“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师德标兵”、“教学名师”代表颁奖

副校长郭捷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为“优秀辅导员”、“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

获奖代表陕西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电子信息学院张善文教授发言

张善文教授带领的“西京学院智能处理与大数据教师团队”入选2022年“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支撑西京学院科研综合实力连续5年名列全国民办高校第一和高质量学术论文排名第一,他在发言中表示,这既是荣誉,也是压力,今后团队将继承黄大年事业,坚持立德树人,严谨治学,以高素质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质量服务社会为己任,努力为我国培养更多高能力和高素质的合格人才。

获奖代表校级教学名师获得者、设计艺术学院魏玉晶副教授发言

“今年是我成为教师的第10年。十年教师生涯收获颇多,也让我认识到当老师是我乐之好之的事业。”设计艺术学院动画专业教师魏玉晶代表教学名师发言时感慨地说,培养学生的时候也在成就自己,教师应该不断提高生命质量、解放精神,才能带给学生善享生命和学识成长的幸福感。

校长任芳讲话

会上,任芳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向获得表彰和奖励的团队和教师表示祝贺。“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就是解决之道。”任芳表示,大学是推进知识更新的场所,大学教师要具有跨学科的研究能力,具有同行、跨行、师生合作的能力,应带着学生以批判性思维进行创造性研究。

任芳说,师生关系永远是“求知”过程中最重要的因素,青年学子能否成为英才,取决于教师对教育的态度,教师应有足够的学术底蕴与学术热情,成为“四有”好老师,做到自觉、自省、自律,教师群体高度的自制能力和学术与道德的自觉,是一切教育理想实现的途径。

任芳希望处于新时代的全体教师要有“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决心和信心,沿着前辈教育报国的足迹,迎接挑战,乘风破浪,将国家利益、个人利益正确结合起来,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国家的未来,为世界的未来,甘为人梯,做好人师,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全校教职工通过网络线上观看大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