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音乐学院召开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

西安音乐学院召开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9月9日上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西安音乐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校领导与教师代表欢聚一堂,传达节日祝福、畅谈为师之道、共话事业发展。学校党委书记张立杰,院长王真,党委副书记李宝杰,党委副书记王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晓霞,副院长仲廷虎、强陆平、侯颉和学校20余名新老教师代表,学校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工会、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部、科研处和附中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王真主持。

座谈会开始前,与会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重温从教初心,真切感受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掷地有声的誓词,是每一位教师的自我期许,更是对学生、对学校、对教育的庄严承诺。

党委副书记李宝杰宣读教师节表彰文件

西安音乐学院以老院长赵季平领衔的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团队荣获“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民乐系教师呼延梅文教授荣获“陕西省师德标兵”称号、民乐系教师郭铭渲荣获陕西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思政课程“教学标兵”称号、音乐教育学院邓捷家庭荣获陕西省教育世家学习宣传对象、钢琴系教师曹鹏入选陕西高校第五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会议为获奖团队代表及个人颁奖。

表彰颁奖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们踊跃发言,诚挚的语言传达出的真情展现了新时代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老教师从职业生涯感悟,教育传承、崇尚师德、教书育人等方面真切表达教师职业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从自身教学体验、专业学科发展、学校疫情防控等方面,表达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新入职教师从角色转变、岗位认知和对专业学科发展的思考,表达对教师职业的认同和爱岗敬业积极奉献的决心;同时,教师们也对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学校长远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教师们纷纷表示,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刻,一定会潜心教学与科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业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认真听取了教师代表发言后,党委书记张立杰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感谢,对今年新入职的年轻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张立杰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艺术实践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对学校广大教师提出殷切希望:

一是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要求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嘱托与期望,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要仰艺而师,德艺双馨。把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坚守师德规范准则,将师德师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德艺双馨的典范。

三是要与时俱进,终身学习。要适应时代要求,加强对新理念、新思维、新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老教师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好“传帮带”,新教师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全面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

四是要心怀大局,追求卓越。围绕学校办学特色和发展目标,树立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在丰厚的地方特色音乐艺术文化沃土中探索科学研究和艺术实践方向,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取得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

最后,张立杰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绽放绚丽光彩。学校将始终为每位教师职业规划与事业发展创造机会、搭建平台,希望大家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下,展现新思想、新理念、新作为,与学校携手并进,共同创造西音美好未来。(来源  西安音乐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