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财职院举办第五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警示教育

陕财职院举办第五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警示教育

9月7日上午,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在该校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五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警示教育。该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殷兴光主持会议。

会上,殷兴光就第五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作了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纪委书记殷兴光讲话

随后,殷兴光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西安航空学院疫情防控问题相关责任人问责情况》等警示案例,以鲜活的事例向全体党员敲响警钟,发挥“以案释法、以案说纪”的警示教育作用。

大会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明确了该校纪检工作的监督切入点和着力点,厘清了派驻机构与驻在机构的职责与关系,推动了该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规范化和法治化。

党委书记张志华讲话

最后,该校党委书记张志华讲话:一是持续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二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做细做实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落实学校纪检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九月,该校纪委将以“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组织全校各级党组织分步骤、有计划地开展集体学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警示教育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四个一”活动。鼓励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积极组织全院教职工及学生开展廉洁文化主题党课、“陕财廉洁影院”影片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多项丰富多彩的警示教育活动,全力推动纪律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陕财职院纪委将以第五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纪律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学校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做表率、干事创业敢作为、攻坚克难勇担当的思想共鸣和行动力量,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氛围。(来源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