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市 2022中秋假期将近,百度地图出行预测报告新鲜出炉!

2022中秋假期将近,百度地图出行预测报告新鲜出炉!

中秋假期将至,为帮助公众更好地规划出行,近日百度地图联合马蜂窝、百度百科发布了《2022年中秋假期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为公众假期出行规划提供参考。《报告》预测,假期前一天高速交通出行需求较大,预计晚6点至8点将出现全国高速公路拥堵最高峰,9月10日中秋节当天或出现人口迁徙高峰;返程高速拥堵和人口迁徙高峰或出现在中秋假期最后一天;年轻游客出游目的地选择理由更偏好“花式赏月”,宁夏沙坡头、杭州西湖等地因绝佳赏月体验或将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同时,桂花糕、螃蟹等应季食物,以及美术馆、大剧院等演艺场所,也成为中秋必备元素,“美食之城”、“文艺之城”榜单的推出,展现了北京、上海、长沙、青岛等旅游城市的独特魅力。

中秋假期前一天高速交通出行需求较大,假期尾日或出现人口迁徙、高速拥堵双高峰

《报告》预测,中秋假期首、尾日或将出现人口迁徙高峰。而高速交通方面,假期前一天9月9日出行需求较大,晚上6点至8点间将迎来去程全国高速拥堵最高峰值,约在假期最后一天9月12日下午3点至5点之间返程出行需求集中,或将出现返程高速拥堵高峰。

(图:2022年中秋假期全国人口迁徙趋势预测)

(图:2022年中秋假期全国高速拥堵趋势预测)
中秋假期较短,公众的出游较为集中。预计2022中秋假期去程出行中,延西高速、柳南高速、沪渝高速等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可能出现拥堵;返程出行中,京台高速、长深高速、平洞高速等高速公路预计更为拥堵。百度地图温馨提醒,在立交、大桥、隧道等受道路节点瓶颈影响突出的高速拥堵路段,请大家驾车通过时保持车距,注意行车安全,或可考虑错峰出行,提前打开百度地图APP查看路况、规划备选路线。

(图:2022年中秋假期全国去程&返程易堵高速路段预测)
“花式赏月”或将成为中秋假期热门出游主题

中秋假期去哪里?“花式赏月”成为出行热词。《报告》指出,年轻游客不满足于简单赏月活动,有趣味、形式多样的“花式赏月”体验将成为他们选择中秋出游目的地的重要参考因素。报告预测宁夏中卫的沙坡头将凭借“赏月+观星”体验夺得中秋热门赏月目的地榜首,浙江杭州的西湖风景区则因“赏月+城市徒步”深受游客青睐。此外,秦淮河、黄鹤楼等充满传统⽂化韵味的市内景点也被年轻⼈列⼊中秋赏月必打卡目的地。

(图:2022年中秋假期赏月佳地预测)

美食一直以来都是节日出游关键词之一,《报告》中公布了中秋假期“美食之城”预测榜单,长沙、青岛、佛山等城市凭借美食实力位居美食之城榜单前列。

(图:2022年中秋假期美食之城预测榜单)

除美食之外,目的地城市的文娱活动也是公众规划旅游出行的重要考虑因素。根据演艺体育赛事活动⼤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中秋小长假期间的文娱活动较为丰富,登上中秋假期“文艺之城”的榜单。

(图:2022年中秋假期文艺之城预测榜单)

中秋假期临近,虽然公众出行需求将有所升温,但疫情防控不可有一丝松懈。百度地图建议大家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密切关注出行目的地疫情动态和防疫政策,做好个人防护,祝愿大家安心游玩,获得一个安全、顺畅、愉快的中秋假期!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百度地图将继续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度洞察,不断发挥AI与大数据优势,致力为国民提供更贴心的出行和出游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