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京学院“新型显示材料与器件创新团队”入选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

西京学院“新型显示材料与器件创新团队”入选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

日前,《2022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入选名单》公布,西京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教师赵玉真博士为负责人的“新型显示材料与器件创新团队”获批立项。这是该校获批的第四个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前三个入选团队分别是“灾区快速装配式建筑关键问题研究创新团队”“西部寒区水工结构安全与耐久性研究创新团队”“先进光电材料与能源转换创新团队”。

显示产业是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石之一。显示作为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和信息链的终端人机界面,应用方向多元化,应用领域遍及工业、交通、通讯、教育、医疗等日常生活方面。随着万物互联到万物显示时代的到来,新型显示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已经成为我国后续发展的优势产业。

“新型显示材料与器件创新团队”以新型电子信息显示材料为研究对象,以解决关键核心材料依赖进口,产业关键环节难以自主可控的问题。本创新团队致力于新型显示相关材料、工艺与装备的研发,以企业技术需求为导向,通过自主创新,逐步形成了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在新型显示领域贡献新生力量。

西京学院科研处处长苗宗成表示,打造优秀科研创新团队、促进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是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可持续性发展的基础。近年来,学校遵循集聚智慧、培育特色、瞄准目标、服务社会的原则开展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工作。各团队围绕一级学科,充分发挥成员各自研究方向的优势,开放协同探索二级学科间的交叉融合,挖掘二级学科的生长点,并逐渐转向、聚焦,形成优势方向,有效提升了科研团队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来源  西京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