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政府采购法知识竞赛学习与答题会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政府采购法知识竞赛学习与答题会

根据《陕西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办公厅<关于举办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知识竞赛及征文活动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特别是从事政府采购相关业务的广大教职工学法、尊法、守法、用法,8月31日上午,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政府采购法知识竞赛学习与答题会。学校副校长刘浩出席,国资处负责人及采购管理科全体人员、各处级部门参赛职工40余人参加答题会。

学习会现场

刘浩副校长指出,政府采购工作是财政支出管理的重要环节,对提高学校资金的使用效益、维护学校利益、促进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处级单位在实际工作中,尤其是实验室及课程建设方面,都会遇到政府采购方面的问题。因此,各处级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府采购工作,充分认识政府采购的重大作用。在政府采购过程中,要加强监督管理、树立法治意识,增强尊法守法自觉,依法依规进行政府采购活动。希望大家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习,答出好成绩,赛出高水平。

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国资处印制的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学习资料册,发放了国资处根据法律条款,结合工作实践,制作的2套纸质版答题试卷。国资处处长史海青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理论知识。参会人员认真听取讲解,及时翻阅资料,同时进行纸质版答题。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学习效果良好。

参赛教师分享答题经验

随后,国资处采购管理科科长陈福稳通过实际操作,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政府采购法知识竞赛网上答题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宣传部吴科锋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掌握重点内容、多次试答提高答题技巧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与答题经验。

此次活动,是陕能院提升教职工法律意识、建设法治校园、提高政府采购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大家表示,今后要更加重视政府采购工作,把学习做的更加扎实,把采购做的更加规范,积极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升依法治校能力做出应有的贡献!(来源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