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陕财职院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团体三等奖

陕财职院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团体三等奖

8月22—23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在四川成都顺利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计63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两天激烈的比拼,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用友·新道会计学院副院长刘艳妮带队,朱红霞和吉瑜两位教师指导的王霄婷、谢绪盈、韩佳薇及井帅帅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获奖证书

会计技能赛项在今年首次增加了选手对大数据工具应用和管理分析的考核。大赛分为会计素养与智能工具应用、财务会计与大数据财务分析和大数据管理会计三个竞赛环节。第一环节会计素养与智能工具应用竞赛环节采用个人赛,主要考核会计素养、大数据素质、Python基础知识、智能BI应用、RPA财务机器人开发与应用的能力;第二环节财务会计与大数据财务分析竞赛环节采用资金管理、成本管理、审核主管和财务主管四个岗位协作的团队赛模式,主要考核银行结算单据填制、网银办理、智能成本核算及分析、纳税筹划、纳税申报、企业业财一体化设计、财务大数据分析以及岗位职业素养能力等技能;第三环节大数据管理会计竞赛环节采用于第二环节岗位对应的投融资管理、预算管理、营运管理和绩效管理四个岗位合作团队赛模式,考核掌握和运用管理会计方法及工具处理实际发生的各项业务的能力。

获奖团队合影

此次大赛获奖充分彰显了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学子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勤奋刻苦、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貌。今后,学校将坚持以技能大赛为抓手,推动“岗课赛证”融通,深入探索大数据技术与会计专业的融合,为社会培养更多的财经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来源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