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西京学院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四项金奖

西京学院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四项金奖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圆满落幕。西京学院共获省级金奖4项、省级银奖7项、省级铜奖16项,获奖等级和获奖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长期以来,西京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重视大赛组织工作,从顶层设计、宣传动员、政策奖励、经费支持、专题研讨、项目培育等各方面整合优质资源,有针对性地从学院教师科研课题中挖掘潜力项目,鼓励大家把探索精神贯穿于创新实践中。教务处精心筹备,在科研处、研究生处、创业就业中心、校友办公室等多个职能部门的大力配合下,进行持续整年几十次针对性的培训和打磨,举行创新创业专题训练营,邀请创新创业领域专家针对参赛项目的项目背景、痛点难点、核心技术、竞品分析、发展规划等具体内容进行分析指导,多轮打磨、重点培育;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将创新创业实践与专业学习深度融合。

项目组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反复打磨、修改了PPT,撰写上万字的项目计划书,进行了上百遍路演练习,认真听取校内外专家的培训、分析和指导,对项目内容多次精雕细刻,全力以赴备战比赛。截止2022年6月,全校有1832个项目报名,参赛学生近万人,参赛率约77%,充分展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使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多个部委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深远的国际赛事,竞争激烈,获得金奖是学校办学实力与水平的标志。

近年来,西京学院狠抓创新创业教育,以大赛为抓手,广泛开展学科竞赛,以良好的机制吸引学生广泛参与,培养学生“敢闯、会创”,着力推进教学、科研与产业的融合,不断提升了人才培养、应用研究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

西京学院秉承“匠心精神+艺术素养”的办学特色,始终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一环,始终将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要务,进一步完善项目研究、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教育体系,探索政府、高校、企业协同育人模式,形成创新创业项目持续孵化的长效机制,从而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来源  西京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