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西京学院在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西京学院在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落下帷幕,大赛汇聚400余所高校、2000余支参赛队伍,西京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组建了7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该校学生在创新类比赛中获得机器人创新类赛项国家级三等奖1项,陕西赛区一等奖1项;在竞技类的比赛中获得陕西赛区轮式足球机器人仿真赛、微型无人机自主飞行赛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的优异成绩,学校陈明淑老师获得陕西省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也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首个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将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有机结合的比赛,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的机器人竞赛之一,大赛已为我国培养了大量的“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复合型人才。

机器人工程2101班代思哲:

作为大一的学生,第一次参加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我感觉既兴奋又紧张,从5月份开始参赛报名到7月底的正式比赛,整个团队经历了赛前培训学习和赛中实践,收获满满。比赛期间,大家压力非常大,一起商量过要不要放弃,指导老师鼓励我们说:“最坏的结果就是不得奖,还能坏到哪里去?”这句话鼓舞了同学们,最坏的结果无非就是不获奖,又没有什么损失,大家一下子顿悟了,此后团队更加刻苦练习,最终获得了三等奖。通过这次经历,团队成员看到了自身知识和能力的不足,今后仍需不断学习来填充自己,希望明年的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电子信息研2102班张润豪:

一直以为这个比赛研究生是不能参加的,当我知道研究生可以参赛时,特别兴奋,因为我很喜欢参加各类竞赛,为了竞赛奋斗学习的感觉很满足。比赛前我们进行了长期的竞赛训练,需要完成室内的无人机自主飞行,要不断调整无人机的姿态参数,难度较大。比赛举行的时候刚好是暑假,那会西安有疫情,疫情的影响,无人机实物操作场地受限,但是,好在一切都朝着美好的方向发展,最终我们也完成了这场“迟到的比赛”,获得了微型无人机自主飞行赛项目三等奖。很感谢指导老师当时一直督促并鼓励我们坚持下去,也感谢学校提供的竞赛平台,让我们能够与更多的高校同台竞技。

指导教师陈明淑:

今年的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获奖实属不易,因为我们不仅要面对实力非常强的陕西一本高校,还要面对西安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虽然困难比较多,但学生的表现非常好,他们克服困难,在酷暑中不断学习,也换来了优异的成绩。陕西省赛区的机器人创新类比赛共有38支队伍,但是,二本院校只有西京学院和西安文理学院两所高校,其余都是陕西一本高校,通过角逐,我们的队伍最终获得了陕西省一等奖的好成绩,为我们的学生感到骄傲,希望他们再接再厉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来源 西京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