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2023款吉利星瑞,重塑A级家轿新标准

2023款吉利星瑞,重塑A级家轿新标准

吉利星瑞作为自主汽车品牌家轿的代表车型,自2020年11月上市以来,凭借着吉利品牌强大的影响力和自身不俗的产品力,在销量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当前A级家轿市场的竞争态势愈演愈烈,2023款星瑞的定价直接杀入了速腾等合资品牌车型的价位区间,一方面体现了当下用户提档升级的消费趋势,另一方面,也展现了自主品牌向上的决心。

长久以来,10万级家轿市场基本就是合资车的天下。10万元这道坎,可以说是自主品牌曾经难以逾越的一道鸿沟。不过,吉利星瑞上市后,不仅将起售价定格在了这道门槛之上,而且在内卷的家轿市场杀出了一条成功之路。

上市不到2年时间,吉利星瑞就累计销售了超20万辆。对于这么一款售价超10万元的国产家轿,能够在合资车横行的细分市场打破束缚,这其实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但市场竞争愈发激烈,除了合资品牌车型不断升级换代外,家轿市场也出现了不少其它有实力的自主品牌车型。在这种情况下,为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成了吉利星瑞的当务之急。

为此在7月18日晚,“中国有星瑞—《只此青绿》&星瑞2023款跨时空对话上市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发布会上,星瑞2023款正式上市,推出精英型、豪华型、时空版、尊贵型和只此青绿版共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37-14.57万元。

2023款星瑞整体依旧沿用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但对家族化元素进行了一些创新。首先是前脸部分采用全新的垂瀑式进气格栅,纵向镀铬饰条由此前的内凹造型改为现在的外凸造型,让前脸看上去更加饱满大气。此外,保险杠下方及雾灯区域的装饰套件也有所调整,精致感和运动氛围有一定提升。

来到车身侧面,新车整体造型则没有明显变化,侧面线条流畅自然,越级的轴距和车身长度让车辆更显修长。车身长宽高依旧是4785×1869×1469mm,轴距为2800mm。“只此青绿版”提供“石青”和“石绿”两种专属车色,笔者体验的是“石青”版本。

新车尾部造型同样没变,向内收敛的C柱设计营造出矫健的尾部姿态,带有一点轿跑的味道,两侧尾灯的中间配以一条镀铬装饰条相连接,并贯穿尾灯。后保险杠采用后扰流行设计,搭配4出排气,整体层次感分明,也提升了尾部的视觉宽度和精致感。

来到车内,给人的第一感觉是用料和质感提升了,包括“只此青绿版”专属的配色方案也更有新意,不过内饰整体造型设计依旧没有变化。“只此青绿版”星瑞的车内加入了大量Alcantara麂皮灰色面料,座椅头枕处带有“PREFACE”青绿刺绣标识,此外座椅、门板等多处辅以青绿缝线,从视觉和触觉上营造出更强的精致感和高级感。

配置方面,2023款星瑞依旧配备12.3英寸的中控屏和液晶仪表,官方称全系标配吉利银河OS系统,集成新一代E02高性能芯片,拥有8核CPU超强算力,搭载更先进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由于车辆整体设计变化不大,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与老款车型几乎相同,处于同级别中较优秀的水准,具体空间表现不做赘述。

2023款星瑞全系标配银河OS系统,采用了更先进的高性能芯片,带来了更出色的CPU算力、GPU算力、内存性能等,并支持智能语音交互、在线实时导航、OTA在线升级等实用功能,满足了当下年轻用户对于智能车机的需求。

不仅如此,新车还搭载了更先进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相比改款前所涵盖的功能更全面,进一步提升了行车安全,保障了车内成员的安全。

新车在原先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的基础上,新增了ELKA紧急车道辅助功能,识别角度更广,可实现在行驶过程中,当车偏离出车道或与相邻车道目标有碰撞风险时,方向盘将主动施加扭矩,自动纠偏。

此外,2023款星瑞还配备上帝之眼540°透明底盘、APA全自动泊车系统、RPA遥控自动泊车、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负离子净化器等同级领先的科技配置,从安全、健康多维度保障用户驾乘出行安全。

动力上,2023款星瑞仍延续了CMA架构赋予的强劲性能和极致操控性,全系搭载源自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00N·m,熟悉的朋友相信应该了解,这款发动机同样也应用在沃尔沃S60、领克03等众多产品上。

此外,这款发动机采用了低惯量涡轮增压器,发动机转速达到1000rmp时,涡轮就可以介入,有效地减少了涡轮迟滞所带来的影响。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吉利自研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随着愈发严重的同质化现象,咱们的“老大哥”依旧“我行我素”,并且凭借超高的性价比来与众多合资车型抗衡,星瑞的成功绝非偶然,不仅是销量成绩,同时也是产品实力的体现。

目前西安浐灞辰宇吉利4S店新车已到店,欢迎莅临品鉴!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汽车主题公园金桥一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