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从专科到研究生的蜕变 陕西国防职院机制专业王波同学的求学之路

从专科到研究生的蜕变 陕西国防职院机制专业王波同学的求学之路

王波——专科、本科均在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读,一次性考上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2017级陕国防专科生(3年)—2020级陕国防联办本科生(2年)—2022年上岸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

专心致志的专科生活

2017年9月,王波来到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学习。“很快我适应了这里的大学生活,玩的很开心,但很快自己内心产生了恐慌,逐渐发现和之前的高中同学间差距越来越大,至此萌生了我要专升本的念头。”王波同学谈到,“之后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连续两年成绩位居专业第一,获得了各项荣誉,这极大的培养了我的成就感,增进了我的自信。

凭借着对专业的热爱,王波感觉到当时的理论知识严重欠缺,这更加坚定了他升本的想法。作为曾经高考英语成绩只有三十多分的学生,他深知自己英语基础极差的劣势,因此在大二开始,他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开始学习基础的英语知识并坚持积累词汇。临近毕业,王波开始准备升本,自此,他已经把升本当作考研上岸途中的一次进化。此外,升本考试给王波最大的鼓励就是他的英语考试成绩第一次及格,弥补了之前英语成绩从未及格过的遗憾。”

专科录取通知书

国家励志奖学金证书

国家奖学金证书

坚持不懈的本科生活

2020年9月,王波同学通过专升本,考上了学校与陕西理工大学的联办本科——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继续学习。之所以继续选择母校读本科,是因为这一年学校建成了西北先进的智能制造实训基地,这让他对本科的学习经历充满期待。同时,本科学习期间遇到了让他最终下定决定考研的老师——南京理工大学博士刘老师,他的个人经历以及幽默的授课方式,让同学们充满活力与希望。“这两年王波通过了英语四级,专业排名前三,获得1+X证书2项,其余校内、省级奖励10余项,本科学习经历丰富且收获颇多。

本科录取通知书

破茧成蝶的考研经历

2022年4月,王波同学收到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为此他竭尽全力。从下决心考研开始,他每天的学习生活规律基本不变,6:30晨起早读,英语虽是专科生的短板,但通过一年的查漏补缺,最终还是赶上了;白天完成正常课程安排之余,都在学习专业课程;晚上7:00至11:00晚自习时间,自查自检。

“这一年最想感谢的是我的母校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门为我们考研学生提供了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提升了我们学习的积极性。”最想对我师弟师妹们说,“准确定位,瞄定目标,劳逸结合,持之以恒,我们专科生一样会有大作为。另外,考研面试之所以能脱颖而出,是因为我专科学习期间培养的实践能力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得到了面试老师的肯定。”王波同学谈到。

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鸿鸟只思羽翼齐,点翅飞腾千万里。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希望更多的学子以此为榜样,充分发挥专科生的实践优势,不断自我提升,实现更大的人生理想。(来源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