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在地国际化 商科引航者 西安欧亚学院以先进的教育理念引领同类院校

在地国际化 商科引航者 西安欧亚学院以先进的教育理念引领同类院校

高考填报志愿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重属性下就会更加慎重,也会更容易出现摩擦和碰撞。“家长更关心现实的、眼前的问题,考生则往往会更关注长远的未来发展。”所以说选择好一所大学及专业,对一个人的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

7月15日-8月15日,西安欧亚学院分别在在西安地铁二号线会展中心站、三号线延平门站、大雁塔站设置了特别展陈,以创新、新颖的广告形式让人体验互动感加倍!欧亚有一种信念、一种坚持,让这所不一样的大学,变得更不E样,成为一所多元的、独一无二的大学。

明确的办学定位,践行“以学生为中心”

作为陕西最早一批的民办大学,西安欧亚学院以其前进的教育理念和育人模式受到广泛关注,该校已经连续九年位居校友会财经类民办大学的榜首。能取得如此的成就,离不开创始人胡建波教授在办学之初的教学理念——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西安欧亚学院是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国家教育信息化试点优秀单位,多年来,学校一直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通过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和高质量的实践教学,达成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注重品格、会思考、善沟通、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005年,西安欧亚学院顺利升格为本科院校,并确定走创新型大学道路,办一所“以学生为中心”的大学。2007年,学校开始转型改革,聘请专业的咨询公司做战略规划,确定欧亚学院的使命是“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愿景是“成为中国最受尊重的私立大学”,核心价值观是“责任、创新、伙伴、有用”。本质上就是从当时许多高校孜孜以求的“以学校发展为本”,转变为“以学生发展为本”,回归到教育的本质上来,回到一所大学应该有的样子上来。

美的环境,教育出更高审美的人才

西安欧亚学院是西安市内最美的校园之一,学校图书馆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关肇邺先生主持设计,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部构造都体现了西安欧亚学院“与众不同,有些先锋”的独特气质。该馆一建成就以其超前的设计理念和独特的外观形象被评为“西安市地标建筑”称号,这是陕西省高校中唯一获得地标建筑称号的建筑,并被评为“人气指数最旺的西安市地标建筑”,并曾入选2009年度中国建筑学会《建国60年来300项优秀建筑》。

除此之外,学校的其他建筑包括建筑改造,都是由国外顶级的设计师团队用心打造的。学校还为同学们创设了许多充满设计感的非正式学习场所,每到课余时间,大家在虹桥学生中心、南北区学生客厅、各教学楼公共学习区无尽地讨论,自由地想象,快乐地创造,直到深夜依然热火朝天。欧亚学院认为,从课堂之外的校园环境里所获得的知识、行为、态度与价值,对于学生的成长同样重要。

你的视界,决定你的未来

作为一所在地国际化大学,欧亚通过打造国际化的校园环境,建立与国际接轨的教学质量标准、引入国际化的课程体系和师资、开展高质量的国际合作项目,为学生提供一流的、以就业为导向的国际化教育服务,提升学生的国际竞争力。

目前,学校与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68所大学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在会计学专业ACCA班、金融学专业CFA方向班、10多个专业双语班就读的同学现有800多人,全校累计已有700多名同学赴海外大学深造。

今年9月,欧亚与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合作举办的软件工程专业中外合作项目班,将迎来第一届学生,大家不出国门就能享受与美国高校接轨的国际化教育。美方教师讲授专业核心课程,跨国软件企业工程师、导师参与实践指导,多元化的学习体验,将帮助同学们成为具有工程思维、海外教育背景的创新型人才。

实践性教学在课堂教学里提升未来“职场力”

项目制学习、跨学科团队协作、非正式学习等多元创新的“教与学”方式,已经是欧亚的教学常态。从2021年开始,大一新生一入校,学生就会参与学习支持中心组织的PBL项目式体验营。通过小组合作的形式,同学们查资料、做海报、拍微电影,完成对校园的探索,建立对专业的认知。学习支持中心全年开展的滚动工作坊、OfficeHour、英语四级训练营、考研辅导,150多位老师从写作与表达、思考与创新、英语能力提升、升学指导等模块,帮助同学们找到有效的学习方法,形成高效的学习习惯,一年来参与的同学达到了7000余人次。

学中做,做中学,西安欧亚学院将课堂融入城市的社会经济生活,让能力在真实的项目历练中提升。学校还以市场、行业为导向,精准对接相关产业领域,与阿里巴巴、中兴通讯、浦发银行、西影集团等700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搭建起区域校企合作生态圈,持续为学生拓展优质实习就业企业与岗位,有效提升学生的整体就业质量。在学校学习和实践中培养的环境适应、解决问题、沟通交流、团队合作等能力,让欧亚学子在未来的职场中更具竞争力。

选择欧亚,从“蜕变”走向成功

西安欧亚学院是陕西省高校中实现空调全覆盖最早的高校之一;学校有专门为人文教育学院而建的琴岛,为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专业的钢琴教教室;学校还为欧亚合唱团邀请到了专业的专业指挥家进行排练,连续四年举办了专场的音乐会;还有八大社区化管理的方式,让学生在学校里体验着在家一般的重要性;在学生宿舍楼底下建设了休闲吧、情绪宣泄室、学习区,让学习无处不在。生活学习在西安欧亚学院,每个学生能真正切实体验到美好教育所带来的幸福感!

西安欧亚学院所倡导的高质量教育正是让学生走向自我卓越的教育,不盲从、不攀比,按照你本来的样子,在大学四年的学习发展中找到自己、触达未来。在欧亚的四年学习生活,对于很多学生的成长来说是一种“蜕变”。一场自信心塑造的过程,一场打开国际化视野的教育美好,也是一场从自信坚定走向未来的成就之路。(来源 西安欧亚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