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能院“追光寻梦,定格记忆”实践团在马栏革命旧址开展社会实践

陕能院“追光寻梦,定格记忆”实践团在马栏革命旧址开展社会实践

与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共同参观马栏革命纪念馆

7月17日,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追光寻梦,定格记忆”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陕西旬邑马栏革命旧址开展活动,探访先辈足迹,参观革命文物,聆听革命故事,并与国家脱贫攻坚奖获得者深入交流。

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圣地延安的前沿哨所,是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中心,是仁人志士和军需物资通往延安的重要驿站和红色通道,是培养革命干部的摇篮。

与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进行交流

队员们仔细聆听了纪念馆讲解员的介绍,并在大生产运动工字房、关中地委旧址窑洞、七孔桥等历史遗迹前,追忆先辈们的光荣事迹,领悟老一辈革命家的为民情怀和创业精神。

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实践队员有幸与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李鹏、贾茹、刘启芳,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获得者张雷威,以及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刘斌进行深入交流。走在脱贫攻坚路上的退休“厅官”李鹏老先生勉励队员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学真本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助力残疾人从精神上站起来的贾茹女士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通过“康养+扶贫”“工疗+扶贫”“培训+扶贫”“典型+扶贫”“手工+扶贫”模式,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实现平等就业的故事,并告诉年轻队员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有通过自己的双手脚踏实地,才能创造出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爱心使者刘启芳、倾心扶贫“老黄牛”张雷威、自立自强刘斌等几位获奖者也都与队员们进行了交流,队员们也通过此次交流体悟到了脱贫攻坚路上的不易,坚定了大家认真学习,报效祖国和社会的信心。

与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为青年学生上了一堂理论与现实结合的“大思政课”,既学习到了党史知识,又感悟到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来源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