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能源之火,生生不息”团队赴下沟煤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能源之火,生生不息”团队赴下沟煤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2年7月11日早上八点,经过队员们的充分准备,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能源之火,生生不息”团队10名同学在煤化学院李晨阳老师和人文与教育学院张涵之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彬州市下沟煤矿,开展为期五天的以“七十礼赞,深入矿区一线,延续能源之火”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安全教育培训会上,同学们表示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在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下充分发挥自身技能,锻炼同学们的社会实践素质、能力,做一个当代社会所需的有为青年。

抵达彬州市下沟煤矿。负责人王阿峰矿长为团队的吃住行提供了便利的条件。郑晓峰科长带领同学们参观了35KV变电所、10KV高压室、2#主变压器室等设备室,对设备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讲解了其中的原理及其操作流程。在移动式空压机的介绍中,同学们了解到其设备主要是为井下运送新鲜的空气,如果遇到火灾,其灭火装置还能够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同学们认真参观了副井绞车房,空压机房,驱动机房等场所。在副井,当看到上来的工人,他们脸上的汗液混合着煤灰,成为黑色的汗滴向下流淌。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们依旧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一丝不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些工人们在工作上为他们做了很好的榜样,使他们感到一种无形的动力,认识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时刻脚踏实地、保持干劲、顽强拼搏。

最后郑科长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同学们深刻了解到矿上的工作环境、晋升渠道、薪资待遇等方面的内容。并激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不断完善专业知识,树立远大目标,奋斗青春,不负韶华。(来源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