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培华学院,让“小个子也能体验扣篮快感”

西安培华学院,让“小个子也能体验扣篮快感”

西安培华学院是我国首个迈向百年的民办大学。2007年成为西部首家拥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民办高校,2014年获批为陕西省转型发展试点院校,2018年成为陕西省一流民办高校建设单位。学校设有10个二级学院,4家附属医院,设有本、专科专业56个,形成了以工学、医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定位于“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培华学院,致力于学生国际视野与交流能力的培养。

在陕西人眼里,培华”是一所老牌子大学,94载的历史伴随着数代陕西人的教育与成长,和西安这座古城的变迁。早在1928年,培华学院的前身——西安第一平民女子职业学校就已经建立,这是新中国第一所女子大学。民办公助、自费走读、迈向先进、拥抱变化。

近百年的历史变迁,当初的女子大学变身为如今的培华学院,已经成了我国首个迈向百年的民办大学。2007年成为西部首家拥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民办高校,2014年获批为陕西省转型发展试点院校,2018年成为陕西省一流民办高校建设单位,一步步一载载,培华稳步前行,创下一个百年辉煌。

西安培华学院建有高新、长安、郭杜3个校区,总占地面积133.51万平方米。学校设有10个二级学院,4家附属医院,设有本、专科专业56个,形成了以工学、医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在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发布的《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2022中国最好民办大学排名上榜的陕西省民办大学中,西安培华学院18次跻身全国100强,全国排名第4名,陕西省位列第2。

作为西部的第一家拥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民办本科高校。建校94年来,培华形成了完整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多层次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体系,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教育部产学融合协同育人项目93项,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8个,陕西省一流本科课程12个,还先后和150余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校企深度合作协议。与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延安大学、中南大学签署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是“西北大学—西安培华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设站单位。

学校与国内多所同类院校发起成立了“未来大学联盟”,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开放式办学格局,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等领域进行广泛合作。学校与空军军医大学等部队院校有着密切的双拥共建关系,与近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所高校建立友好大学关系,积极拓展发展空间,为国家人家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

同时,定位于“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培华学院,致力于学生国际视野与交流能力的培养。先后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俄罗斯、日本、马来西亚、台湾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所知名高校签订了合作办学计划协议。合作项目涉及商科类、医学类、艺术类、教育类等多个领域,涵盖本科-硕士-博士多个层次。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同时与世界知名组织合作,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参加国际交流、世界级赛事、境外研修、实习就业等提供广阔的渠道。包括新西兰林肯大学本(专)升硕项目、美国纽约电影学院“3+1、3+2”本硕连读项目、加拿大圣文森山大学2+2联合培养项目、新加坡AIC学前教育项目、中日、中德护理项目、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赴美、赴日带薪实习项目等等。培养具备国际一流知识结构、有宽广国际化视野、独立国际活动能力和跨文化适应性的国际化人才。

创新创业是培华的“标签”。依托于学院多样性资源与产教融合蜂巢组织关系,培华成立了一个由展示空间、交流空间、实验空间、工作空间组成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及工作场所——培华创客中心,服务“校企”、“校地”间跨专业合作与跨领域创新。培华创客中心大楼设置有FAB开放创造实验室、科技创新实验室、大创项目工作室、创业苗圃、PearsonVUE考试认证中心、传媒云中心、新零售商学院等功能区或孵化平台,按照“课程+师资+平台+大赛+实践”五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实现从创意激发、创意验证、技术实现、创业辅导,创业实践到创业孵化全链条的服务,支持大学生跨边界合作与跨领域创新等创客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接受采访时表示,学生在校期间所学的知识和掌握的方法,要在他毕业之后3到5年够用,所以人才培养方案是站在现在放眼10年后。学校的创客中心6年已孵化40家创业公司、孵化出项目61个,希望以此为窗口为学生提供更多实战空间。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介绍下,登顶新浪热搜让全网围观和羡慕的“4年收1300条短信的超级辅导员”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据了解,作为学校最高管理人,姜波十几年来坚持给大家公开自己的手机号码,为的就是方便学生解决问题,培华的师哥师姐说他们洗澡水不热,宿舍漏水等等问题都找过校长,发个短信几个小时内就回解决。

培华有句名言,“小个子也能体验扣篮快感”,就是在这种精神的激励下,让一个个不同兴趣、不同性格、不同专长的学生,在这最美的年纪成长出了最好的自己。(来源  西安培华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