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陕能院“奉献青春,助农筑梦”实践团在肖何庙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陕能院“奉献青春,助农筑梦”实践团在肖何庙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实践团出征仪式

实践团授旗仪式

7月9日,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奉献青春,助农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在王怡丹、倪国斌两位老师的带领下,顶烈日、战酷暑,奔赴咸阳市秦都区双照街道肖何庙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实践团出征仪式上,王怡丹从认知社会、立足学习、彰显价值、确保安全四个方面向实践团提出希望,要求队员们切实做到学习知识受教育、锻炼自我长才干、服务社会作贡献。

实践团出征合影留念

参观红色记忆博物馆

随后,实践团来到肖何庙村红色记忆博物馆开展“忆百年党史,话世代荣光”主题实践活动。红色记忆博物馆是退伍军人魏德君先生出资200多万元创办的以“红色记忆”为主题的博物馆,先后被授予陕西省文化厅红色文化交流基地、咸阳市教育局、文物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秦都区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和区中小学生德育教育基地,馆内收藏有关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的文献、图片、瓷器以及中央领导人使用过的实物资料1万多件。

实践团认真参观展馆、聆听主题党课,同时与魏德君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刻了解了红色记忆博物馆艰辛曲折的创建历史,认真学习了我党从长征时期到延安时期,再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伟大历史,充分体会到了共产党人崇高坚定的信仰、对广大人民的浓厚深情和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队员们纷纷表示,要谨遵魏馆长教诲,牢牢坚守脚下红色阵地,不断从红色记忆中汲取精神力量,努力学习,奋斗青春,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实践团参观红色记忆博物馆

在后续的四天时间里,陕能院“奉献青春,助农筑梦”实践团还将围绕“青春心向党,助农新时代”“多渠道调研,志愿者服务”“推广普通话,建设新农村”等主题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把学校课堂教育、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展示陕能学子风采,热情服务当地群众。(来源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