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西安建大华清学院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中再创佳绩

西安建大华清学院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中再创佳绩

近日,由陕西省教育厅和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组委会主办、西安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选送的3组参赛作品分别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

获奖公布

一等奖作品1:智能全地形植树机器人

指导教师:王洪波、党卫参赛队员:贺文辉、刘倩、聂星卓、王珂珂、李樊

一等奖作品2:小型侦查勘测仿生机械鱼

指导教师:贺旭、王玉龙参赛队员:张有旺、杨茜宇、李伟、贾蒙飞、董晨彧

二等奖作品:微型仿生爬虫间谍机器人

指导教师:段刚、徐祥娜参赛队员:庞伟东、王妤文、刘佳铭、任闫斌、李飞

据悉,本届大赛陕西赛区入围省赛作品共计500余件,大赛采取线上与线下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审过程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不到现场。大赛共经过三轮评审:第一轮评审主要依据是作品说明书、设计图纸、照片及作品视频等,评审专家对作品的功能实现等进行评审;第二轮评审主要视频展示、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评审打分,第一轮和第二轮成绩进行综合评分排序,确定进入第三轮评审的参赛队名单。

参赛师生合影

为保证本届大赛参赛作品质量,全体参赛师生积极备赛,充分利用周末、节假日等休息时间对作品设计、制作、调试,历时半年,最终顺利完成参赛作品,并获得可喜成绩。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金工研究会、北京中教仪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相关高校共同承办,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提升学生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来源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