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西安工商学院在北方国际大学联盟举办的青年教师微课创新教学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西安工商学院在北方国际大学联盟举办的青年教师微课创新教学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7月2日至3日,由北方国际大学联盟主办,燕京理工学院承办的第一届青年教师微课创新教学竞赛圆满落幕。西安工商学院商学院教师杜欣荣获一等奖,商学院教师马艳芝荣获二等奖,设计与创意学院教师苗琳荣获三等奖,西安工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今年春季开学初,西安工商学院接到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即将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微课创新教学竞赛的通知,教师发展中心认真学习通知精神,领会联盟“打造金课,摒弃水课”,促进一流课程建设,创新课堂教学的办赛宗旨,反复研究比赛要求与规则,并与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相结合,邀请了多次获得陕西省课程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的西安工业大学张锦副教授与学校督导专家组及二级学院教学督导组担任评委,共同对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的优势与不足进行分析,并选拔出商学院教师马艳芝、杜欣,设计与创意学院教师苗琳,信息与工程学院教师刘彩红参加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微课创新教学竞赛。

4位参赛教师认真备赛,用心专研教学设计,合理选取教学内容,反复梳理教学反思,各二级学院与教师发展中心及时予以指导,帮助参赛教师增强自信,树立信心。

6月26日,接到联盟将于7月2日至3日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比赛的通知后,西安工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会同图文信息中心、国际教育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为参赛教师搭建线上比赛现场,调试设备,为我校教师顺利参赛奠定基本保障。

比赛中,4位老师展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引用实际案例巧妙解决教学重点,语言表述清晰、精准,教态自然大方。在下午闭幕式上,本次竞赛的专家评委对西安工商学院参赛教师进行点评时说:老师的教学设计合理,内容安排巧妙,课堂教学节奏好,是有创新的课堂。

在比赛现场,西安工商学院4位老师不仅展示她们出色的教学能力,也表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熟练使用设备是影响比赛成绩的关键因素之一。4位老师相互合作、提醒,及时分享经验。信息与工程学院教师刘彩红对设备及软件更加熟悉,现场指导其他老师及时调整设备,提醒大家注意事项。在第二天的决赛时,仍通过微信连线,指导参加决赛的老师调试设备,为决赛老师取得好成绩提供技术支持。

近年来,西安工商学院始终鼓励教师开展教学改革、课堂创新,以多种方式开展有关专业、课程、课堂教学的各类研讨与培训活动,积极推进一流课程建设,不断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本次微课创新教学竞赛所取得的成绩既是对我校教师不断进取、热爱教学、专研教学的结果,更是我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教学、重视教师发展与能力提升的结果。(来源 西安工商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