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爱上西安工商学院的理由,这4个够不够?

爱上西安工商学院的理由,这4个够不够?

每到七月份,年轻人的世界总显得特别喧嚣,一部分人结束了高考,开始憧憬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一部分人走出象牙塔,开始步入社会,一切与梦想有关的命题,总在这个时候显得格外重要,大学,即将成为一些人播种梦想的地方,也将是另一些人收获未来的沃野,所以各家学校的消息也就在互联网上多了起来。

而在关中平原西安市高陵区,就有这样一所学校,在一众喧嚣当中埋头搞事,但却以超高的就业率,在校园榜单崭露头角,这,就是西安工商学院。

闷声干大事

其实先别看就业率,这所学校自己的众创空间,就注册了17家公司,申报省级大学生创业项目17项,省级立项12项,国家级立项1项,别看网上消息不多,人家属于闷声干大事儿的类型。

其实,早在2018年,这所学院就曾荣获“回响中国”腾讯网年度教育盛典2018年度“综合实力独立学院”,2019年度获得“综合影响力独立学院”,2019-2020获年度“国际化办学典范高校”,到后面又陆续获得2020年度“实力标杆民办高校”,2020年度央视网教育盛典“品牌影响力民办高校”,2021年度央广网“实力典范民办高校”荣誉称号,荣耀加身不说,学校的软件工程还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专业不多,但很精

与别的院校乌泱泱一大堆专业不同,西安工商学院的本科专业只有19个,以管理学、经济学、工学为主,管、经、工、艺、文相互支撑、融合,协调发展,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5G、互联网、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重点打造四大专业群。

不过别看专业不多,专业二级学院有9个,但是人家搞得精。光实验室就搞了98个,说句“饱和式火力覆盖”不过分吧!

其中,软件工程专业作为西安工商学院大力建设的、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专业,立足陕西,面向全国,着眼世界,形成错位竞争优势,而这个专业所在的信息工程学院,实施1-2-3-5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产教融合,被Google授予Android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与隆基、华羿微电、谷歌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协同育人基地。办学突出国际化,与英、美、澳、加等国60余所大学开展多种形式国际合作。教学名师引领建设高水平专业团队和课程团队。高级职称教师占比54.4%,双师型教师占比50%以上。至于上面提到的实验室,信息与工程学院独占46个,实验室总面积4525平方米,学啥都不让你纸上谈兵。

另外还建设有九大实训中心,学多少能耐都能在实践中得到巩固。

就拿商学院来说,什么专业认知平台、VBSE跨专业实习平台、ARE虚拟仿真教学实践平台、财务共享实训平台、DBE人力资源大数据实践教学平台、i实习财务实习教学平台都安排上了,不教花拳绣腿,未来工作岗位用到什么,就教什么,地气一把接足。

从实践中出真知,这一点在西安工程学院体现得淋漓尽致。这里的学生,最善于通过参加各类竞赛,促进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

在国际贸易领域级别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第八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西安工商学院的学生们从全国400支队伍、90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拿回了个人一等奖、团体二等奖;在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A类比赛——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西安工商学院又以“摇头完式摘枣机”、“升降式旋转立体停车位”、“转向式苹果采摘器”、多功能救生包、运动床、多功能救生钳,智能自动清洗黑板等众多项目共计获得一等奖4项。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参赛高校254所的2019年金相大赛,西安工商学院的学生又把全国一、二、三等奖拿了个遍。

敢在这么多含金量极高的大赛中横冲直撞,那没点实力是真的不行。

除此之外,西安工商学院已建设包括ITMC基地、CISCO基地、微软IT学院等校内校企合作基地;以及中兴通讯、加拿大达内培训、深蓝公司、中教景程等70多个校外培训基地,并与所在地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政府进行全方位合作,建成“泾野科创园”众创空间、招才引智工作站、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鼓励学生自主创业,丰富实践育人的多元化形式,帮助学生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

传统文化碰撞国际视野

众所周知,高陵文脉极盛,明代高陵人氏吕柟(泾野)是关学的代表人物。吕柟倡导“躬行践履亲身实践”的治学方法,是对“格物致知”、“致曲明诚”传统的发展。所以,修身养性,或许是这里学习氛围的最大注解。

“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是西安工商学院的发展战略,基于此,学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吸收发达国家的教育理念,并不断创新教育思维,依托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和教育平台,让同学们更有国际化视野,

海外基地导师主要是开展微留学、国际研学项目,为学生构建本硕直通的桥梁,整合海外校友资源,拓展对外合作,刷经验值这一方面不用担心。

这里就要提到学校的本硕直通“英才计划”精英班,这个精英班以小班双语教学、优秀导师服务为优势,将量身定制个性化专业课程培养方案,各种国际化活动和学科竞赛为你磨炼技能,英语应用、专业理论和综合素质为你量身提高,不管是想国外留学还是想国内考验,都能获得跟多的资源,学到更多的经验。

更多诸如“DNA国际人才成长计划”“YOLO训练营”等等惊喜,就等进校的同学自己去发掘啦!不得不说,在帮助和引领学生开阔国际视野、提升沟通能力与综合素质这方面,西安工商学院绝对是认真的。

校园也不错

作为学校的“定海神针”,图书馆绝对是重中之重,学校图书馆建于2014年,共六层,二到四层为图书馆,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现有馆藏纸质图书69.2万余册,电子图书100多万册,电子期刊5万余册,实行了藏阅一体化管理模式,全馆共有2000余个阅览座位,并配备中央空调系统及WIFI全覆盖,可谓是真·知识的海洋。

有海洋就得有河流,除中心图书馆外,校园内设立分布式图书馆,随时随地看书,再也没有理由偷懒啦!

标准化田径场、网球场、排球场、乒乓球场,室内运动、演出一体的蹈和文体馆,也满足了大家的业余生活。

千万别觉得上学枯燥,毕竟,一年四季四台文艺晚会,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各类学生提供了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活跃的学生社团,也依托着“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大学生社团文化节”、“宿舍文化节”、“国际文化艺术节”四个品牌文化节精彩不断。还有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作为展示、交流、讲座、沙龙、工作室、教学实践基地。

硬件完善的图书馆、社团活动室、生机盎然的操场,形式多样的素质拓展活动……都见证了校内学子的青春和成长。

至于学生宿舍也是一流水平,每层都配备的刷卡淋浴间,卫生间安装的洗衣机,每个宿舍楼都有的读书阅览室、自习室,让学习之余的生活更显温馨。

学校的业余时间也一点都不会无聊,健身达人最爱的健身房、小姐妹爱光顾的奶茶店和瑞幸咖啡全部有,闲了再打个桌球,美滋滋。

而地铁10号线开通在即,直线距离几百米的西安工商学院的同学,马上就可以和繁华的西安市中心无缝对接了。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一句大家经常听到、以至于忽略其内核和实践难度的话,但是在西安工商学院,让每个学生成为社会需要、家长满意、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才是最珍贵的初心。(来源  西安工商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