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码 真快乐APP和国美电器商业新模式加速落地 博西家电力挺签署40亿战略合作

真快乐APP和国美电器商业新模式加速落地 博西家电力挺签署40亿战略合作

日前,真快乐APP和国美电器与博西家电正式达成新模式战略合作,双方依照国美新模式店发展规划完成了供应链平台合同及线下平台商品展示服务的协议签署。国美电器新模式店的加速推进获得了博西家电等众多一线大牌家电企业的肯定,此次,博西家电签署合作规模高达28亿,今年进入国美门店后,将与国美携手在终端为消费者搭建场景化的购物体验,预计完成约40亿销售规模,助力博西家电旗下品牌博世家电在市场拓展上再获晋级。

自“家·生活”战略实施以来,国美以“用户思维、平台思维、科技思维、闭环思维”为指导,构建了线上平台、线下平台、供应链平台、物流平台、大数据&云平台、共享共建六大平台,成为了零售巨头改革升级的样板,由此也吸引了众多家电品牌与国美电器达成新的合作。博西家电入驻国美新模式店后将充分享有国美全场景+全链路+全业务+全模式+全共享的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成果,有望在品牌和市场拓展上提升到新高度。

促进互惠共赢 国美新模式门店成品牌成长新动力

这些年来,随着电商的发展和用户消费方式的改变,线下消费已呈现多元化、个性化趋势,这对于成立已35年的国美电器来说,与时俱进方能跟上时代步伐。鉴于此,集合不同类型的国美门店已逐步按照全新模式重新打造,定位“展示体验+家延伸+家娱乐+家服务”。国美电器董事长黄秀虹表示,新模式店的核心功能是体验,是在顾客与厂家、品牌之间做连接器,增加体验、互动、社交场景。今年,国美将陆续优化门店网络,增强线下门店展示能力,形成新的围绕用户本地生活需求的网络规划。

本次合作,博西家电不仅成为了国美新模式门店的品牌,更意味着行业合作伙伴对国美商业新模式的认同和信任。根据规划,新模式门店的博世品牌厅将增加约400家,建立会展区约100家,同时所有门店改造升级西门子、博世品牌展厅形象,且西门子、博世双品牌独立厅房进驻新开门店。在产品方面,博西家电将为国美专供多款冰箱、洗衣机、干衣机,下半年还计划增加洗碗机等多种类目。

 优化多场景购物体验 国美新模式门店全情服务消费者

国美电器新模式门店基于全渠道开放平台进行打造,围绕真快乐平台、直播、实体展示、设计服务、社群推广等场景构建多渠道服务平台,以乐、购、服务为核心经营模式,为用户提供体验、社交、培训、服务等多场景便捷的消费体验。特别是优质服务一直是国美的金字招牌,新模式店将继续深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改善和提升消费者的体验。例如,客户顾问提供全程随行服务、首席技术官提供全套“家·生活”解决方案、视频导购提供24小时全天候一对一在线服务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新模式门店区别于传统门店,围绕用户消费需求与商家经营需求,改为线下平台+供应链销双轨运行模式,供应链提供优质性价比商品与专供商品,线下平台负责联合推进用户引流、推广引流等相关工作,为用户提供更为便捷全渠道购物与服务体验的同时,也为商家提供了更为优质的品牌展示环境,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配送方面,国美的前置仓可以让消费者看准了这件产品,实现快速提货,配送到家,从而实现与消费者的紧密互动,提供更加暖心、贴心的服务。就在前不久的618大促期间,国美电器推出的大件24小时送装,小件2小时速达的配送服务深受用户好评。

目前,国美共享共建平台已合作生产厂商4200多个,渠道商6000多个,SKU已破百万。随着博西家电与国美电器完成新模式店的合作签约,相信后续还会有更多品牌加入到国美电器这一创新的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中,全面实现赋能B端,让利C端,优化零售业全链条,推进与合作伙伴从共享到互惠的合作升级,让消费者享受到高品质的美好家生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