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能院师生赴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先锋小学开展红色支教活动

陕能院师生赴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先锋小学开展红色支教活动

6月27日,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第一支社会实践团出征了,由学校体育部教师带队,一行6人赴西安市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先锋小学开展了“传承红色体育,强国有我”的红色支教活动。

根据孩子们身心发展规律,活动现场开展了多项红色体育竞技。此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体育锻炼的热情,弘扬了努力拼搏,挑战自我,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孩子们正处在成长的关键期,塑造良好的体型和身体姿态刻不容缓,配合国家双减政策,减轻学生的学业负担,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进行了防疫知识宣讲,示范了七步洗手法。提醒孩子们要做好个人防护,最大限度地阻断病毒传播渠道,降低感染风险,保护自己、亲人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在师生的带领下,孩子们体验了绳梯,模拟红军长征的情景;开展了排球垫球比赛,孩子们朝气蓬勃,在运动赛场上展现自我风采,展示个人魅力。

实践团代表宣讲防疫知识

模拟红军过长征

排球垫球教学

实践团与校领导合影

最后,志愿者们为同学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此次活动,孩子们了解了红色体育,提高了大家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培养了他们勇于接受挑战,坚持勇敢的品质。(来源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