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企 西安市禁毒委禁毒委举办“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

西安市禁毒委禁毒委举办“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6月27日上午,由西安市禁毒委、未央区禁毒委主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未央分局承办的“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在未央区社戒社康中心门前广场举行。

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市禁毒委主任肖西亮,未央区委书记刘国荣、政协主席杨军、政法委书记张云伟以及市公安局副局长张炜等领导和200余名群众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在未央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公安未央分局局长魏随康的主持下开幕,区政法委书记张云伟通报了今年全区禁毒工作开展情况,未央区交通局、张家堡街办、汉城街办杨善社区围绕重点人群管控、禁毒宣传教育、社戒社康工作制度落实情况依次发言。

活动现场,迎风飘扬的彩球,醒目的宣传条幅、100余块色彩鲜艳的禁毒宣传展板、主题明显的背景墙为现场营造了浓郁的宣传氛围,现场为群众摆放了禁毒模型模具、讲解了禁毒常识以及防范新型毒品危害等知识,发放了禁毒文创产品及宣传资料等,整个活动现场,过往群众积极参与,特别是在禁毒知识问答环节,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参会领导与群众亲切互动,并向参与抢答的群众赠送禁毒折页和纪念品。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加活动的领导和群众共同观看了现场宣传展板,分批次参观了未央区社戒社康服务中心。

整个活动中,未央区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民政局、人社局、教育局、交通局、司法局等29家禁毒委成员单位在现场向群众发放禁毒手提袋、禁毒宣传页等禁毒宣传资料近10000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近年来,在市禁毒委的正确指导下,未央区禁毒委立足辖区实际,投入240余万元建成全省首家标准化区级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集动态管控、戒毒治疗、心理矫治、帮扶求助、就业指导、宣传教育“六位一体”,指导10个街办建立社戒社康服务工作站,解决了吸毒人员管控松、预防教育弱、回归社会难等问题。作为打击的主力军成员单位, 公安未央分局积极开展“净边” “清扫” “清源断流”等专项行动,一年来,共破获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案件182起,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421人,缴获各类毒品11.8公斤。积极邀请禁毒专家授课25场次,投放禁毒宣传电子屏120余块,发放宣传彩页10万余份,受教育群众达30余万人次,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显著加强,未央区整体禁毒工作持续向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