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汉中 汉中市“汉风古韵·传奇夜”暨文旅消费季活动启动

汉中市“汉风古韵·传奇夜”暨文旅消费季活动启动

061b4a51450f9da40084d5cf1edb0fb.jpg

汉韵承千年,传奇夜汉中。为深入挖掘文旅消费潜力,打造夏季旅游市场新热点,6月27日晚,由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汉中市首届“汉风古韵•传奇夜”暨文旅消费季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汉楼广场盛大举行。随着系列活动精彩大幕拉开,将为市民游客开启一场“时空穿越”的汉风古韵传奇之旅。

8b01269b81776e55de82ca4a48ee2ae.jpg

汉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屈占权宣布活动启动。市政府副市长王红艳主持启动仪式。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徐红菊介绍活动基本情况。滨江新区发展服务中心、汉台区人民政府分别推介了天汉长街和中心城区文旅消费季活动。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和文旅、商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重点旅游景区、商贸企业、农特产品企业代表,以及市民群众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623568d56b78556f6f143c2e1136176.jpg

启动仪式现场,设置有“汉有好礼”文创市集、“夏日纳凉”茶酒会、“活力汉中”荧光夜跑、“汉风古韵”非遗展、“美见汉中”精品景区展、“味见汉中”农产品展六大主题特色展区。开设了集文化体验、非遗展示、惠民演出、旅游咨询、影票促销、美食品鉴等于一体的汉风夜集。邀请汉中藤编技艺、羌绣等非遗传承人进行非遗产品现场展演,召集网络大V进行农特产品现场直播带货等,让市民在逛市集、购优品、品美食、夜慢跑的同时,欣赏精彩的文艺表演和非遗、文创作品。

汉中市举办首届“汉风古韵•传奇夜”暨文旅消费季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及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稳企业保就业惠民生各项措施的有力抓手,也是扩内需、促消费、增活力的重要举措。将通过建设“夜食”街区、培育“夜娱”文化、激发“夜购”活力、点亮“夜游”名片等措施,构建包括“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在内的多元夜间文旅消费市场,提升城市品位和内涵,打造独具汉中特色的夜经济品牌,让汉中的夜晚更“亮”、人气更“旺”、消费更“火”。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由汉中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各县区人民政府,滨江新区发展服务中心、兴汉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全市各县区联动开展,从2022年6月至9月,围绕“活力天汉、放歌天汉、美食天汉、夜游天汉、时尚天汉、书香天汉、清凉天汉”等主题,策划开展7大类60余项活动。设天汉长街汉韵传奇夜主会场、兴汉新区汉风传奇夜嘉年华、11个县区汉“潮”传奇夜分会场三大版块,推出一批集文化、旅游、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的文旅商综合消费场景,进一步展示烟火气、时尚潮、国际范的夜汉中新形象,做优叫响“汉风古韵•传奇夜”汉中文旅消费IP,助推文旅产业复苏和经济增长。

e63fd5c744dbe74c7b9a8902e6a3a1a.jpg

3141939d257463d58a6d19466ecc3fd.jpg

广大市民游客,既可以逛汉风文创市集和“吾悦夜世界”后备箱市集活动,也可以赏潮流音乐汇、夜游汉江观两岸灯火,还可以着汉服体验汉文化、 COSPLAY邀请赛、荧光夜跑。既可以参与文旅盲盒消费季活动和文旅消费券派送活动,又能参与汉中市第四届O2O国际汽车暨乡村振兴品牌产品博览会,还可以参与天汉夜讲堂、秦岭大熊猫音乐节、龙头山帐篷节、听原生态陕南民歌等活动,共同体验汉中的清凉与美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