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翻译学院新增两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西安翻译学院新增两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西安翻译学院汉语言文学、法语2个专业入选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学校共有翻译、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和日语、商务英语、汉语国际教育、电子商务、环境设计等11个陕西省一流专业。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自2019年教育部启动“双万计划”工作以来,历时四年,三批共认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76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727个。

近年来,西安翻译学院坚持丁氏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依托外语优势,不断推动本科专业教育理念、教学内容和方法创新,提升专业建设层次和水平,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专业建设发展态势。目前学校国、省级一流专业数占到全校本科专业数的四分之一,受益学生数占到全校在校生总数的40%。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获批是西译持续发力,推进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也是对学校专业建设质量提升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
今后,学校将围绕“四新”建设要求,继续优化专业结构,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打造更多、更优、特色鲜明、社会广泛认可的一流本科专业,切实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稳步前行。(来源 西安翻译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