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深化校政企合作,助力宝鸡地方经济发展

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深化校政企合作,助力宝鸡地方经济发展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促进校政企合作新局面,6月19日,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宝鸡市政府邀请西安理工大学校友企业联盟一行二十余家单位到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蟠龙校区进行访企拓岗座谈暨校企合作签约活动。

宝鸡市副市长佘俊臣、市政府副县级督查专员郑向利、市招商局局长韩明芳、调研员王海峰、金台区副区长张斌、金台区招商局局长马亮、蟠龙高新管委会副主任任海龙、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伊逊智、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琴、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克出席本次座谈暨签约仪式。学校二级学院及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张克主持。

在伊逊智和张琴、张克陪同下,与会人员首先赴金台区金河工业园参观考察了宝鸡中飞恒力机械有限公司、金台区精密制造产业园、陕西海力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产品及人才需求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宝鸡擀面皮产业学院、无人机产业学院、风标产业学院和校内合作企业宝鸡华煜鼎尊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对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园中有校、校中有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独特办学特色给予了高度认可。

签约仪式上西安理工大学校友企业联盟一行观看了宝鸡市招商宣传片和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片。

西安理工大学校友企业联盟理事长邹华对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西安理工大学校友企业联盟的成立和发展做了介绍,联盟是全国性、非营利性的民间组织,共有企业40余家,多为上市公司,主要以校-企合作、企-企合作、产业链合作为主要合作形式的信息、宣传、合作、创业投资和教育共享平台。涉及装备制造业产业链,电子信息产业链,智慧园区、智慧工厂、智慧城市产业链,工业互联与大数据产业链,联盟企业在细分市场与快速增长行业进行布局,与宝鸡产业特色和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特色有很高的匹配度,邹华谈及校企联盟与宝鸡的渊源,希望与会的企业协同整合资源,加强与宝鸡和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交流,在促进宝鸡地方经济发展、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伊逊智对佘俊臣市长及西安理工大学校友企业联盟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市政府、企业长期以来对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支持和关注。伊逊智从办学历史、专业特色、校企合作、“九维育人”理念、办学成绩、发展目标等六个方面对学校做了简要介绍,希望与西安理工大学校友企业联盟企业开展深入的校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活动上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邀请李言教授担任学校特聘教授,并颁发聘书。李言教授对受聘表示感谢,对参会企业发展特色做了简要介绍,希望企业可以深度的参与到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将本次签约落实落地,持续深化合作。

随后,在佘俊臣副市长、郑向利督查专员、韩明芳局长、王海峰调研员、张斌副区长、任海龙副主任、李言名誉理事长、张博副理事长的共同见证下,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天安智慧园区运营有限公司、西理(江苏)智造园及江苏博泰智能数码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在座谈中,佘俊臣市长对宝鸡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产业发展做了简单介绍,表示希望双方在打通产业链、发展新兴产业、园区建设及运营、产教融合等方面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与会人员还就智能制造、高端装备以及智慧园区运营等产业链发展现状、上下游配套、人才和用工以及相关企业的运营情况、高校人才培养、地方人才需求、毕业生就业发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寻找合作机会,进一步深化校政企合作建设,共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此次座谈暨签约活动,是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落实访企拓岗专项活动精神,进一步深化校政企合作的丰硕成果。学校将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的优势,继续加强校企联系,积极为企业培养和输送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继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将企业人才技术引入学校、引入课堂,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继续做实做深政产学研合作项目,助力宝鸡地方经济发展。(来源  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